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公办学校招聘教师开始报名 泉州计划招聘教师2641人

2023-03-27 09:08: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2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eeafj.cn)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截至3月31日17点30分。

据悉,在今年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中,泉州市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和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均有招聘教师计划,共计新招聘公办教师2641人(详见表格)。各地招聘单位、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报考人员可上网查询《2023年泉州市公办学校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岗位信息表》。

此次泉州市公办学校招聘教师基本条件如下: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敬业奉献精神;四、身体健康,符合福建省教师招考身体条件;五、取得与招聘岗位要求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证书,其中语文教师应取得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证书;六、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7年3月至2005年3月期间出生);七、符合招聘岗位的各项资格条件。

我市教师公开招聘笔试委托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供教师招聘笔试服务,报考人员应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在网上报名期间,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学校对网上报名者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的初步审查,进入面试和考察阶段时,还将对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报考人员应及时上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每位报考人员仅可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对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报考人员报考后应密切关注网上初审结果,如果符合报考条件,而网上初审状态为“不通过”的,应在第一时间网上申诉。因未及时关注资格初审结果而错过申诉或改报机会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

教师招聘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或仅笔试的方式进行,全省统一笔试将于4月30日举行,笔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原始成绩按“教育综合知识”占40%、“专业知识”占60%的比例计算。仅考“教育综合知识”者以“教育综合知识”成绩作为笔试原始成绩。笔试成绩(笔试原始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加分)合格线为5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将不予确定为面试对象。5月20日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向市、县(区)和省直有关单位(学校)反馈笔试成绩,考生可查询笔试成绩。面试主要测试应聘对象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采取片段教学、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线者不予聘用。若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方为合格。 (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许美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