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 正文
小车自燃爆炸烧裂车库顶部
qz.fjsen.com 2010-07-27 0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俞志村 谢明飞 通讯员 黄建伟 文/图)

 

这辆轿车被烧报废,架空层的楼板还被烧裂

车主称,三个消防栓都没法用

时间:昨晚6时40分许

地点:泉州洛江区万安街道美尔奇花苑D栋

事件实录:停在车库内的一辆小轿车自燃后爆炸,燃起熊熊大火。车主纪先生立即冲到车库里抢险,不料小轿车旁的3个消防栓都没法用,待洛江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后,小轿车已经烧成一堆废铁,车库壁顶上的钢筋都被烧得裸露出来,壁顶上也烧出了裂缝。

爆炸发生后,小区里的100多户居民在滚滚浓烟中安全撤离现场,目前,洛江消防大队已经介入调查爆炸事故原因。

车库上面有6层的楼房。车主纪先生说,当晚6时10分,他将车子停在车库里,随后上2楼吃饭。半个小时后,他忽然听到有邻居在尖叫,他立即跑下去一看,发现自己的轿车正在熊熊燃烧,而且火越来越大。他立即就近找消防栓来灭火,不料附近的3个消防栓,两个没水,一个连阀门都打不开,只能干着急。着火后,小轿车的两个前轮发生爆炸,随后,车上的玻璃也发生了爆炸。“我干了10年的化工技术工作。如果消防栓有水,我很快就能将火灭掉。”纪先生说。

小区里的居民介绍,事发时,小区里到处都是浓烟,还听到了爆炸声。小区D栋的36户居民都从房间里撤了出来,其他居民也纷纷从家里跑出,直到看见消防车冲进小区,大家才放下心来。

小区里的物业几经更换,如今是宝营物业管理公司在管理。该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说,他们去年入驻该小区后,就发现消防栓没水,他们也曾经向上级部门反映过,但该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至于原因,刘先生拒绝回答,并匆匆离去。

车主纪先生说,该辆轿车已经使用了5年,有保险,他不知道该起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该由哪方来承担。福建安凯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文分析,轿车的损失依据车主与保险公司的合同约定来理赔。而小车的自燃和爆炸对车库壁顶乃至D栋楼房造成的损失则由车主来承担,如果因为车库的消防栓没有水,而导致事故损失的扩大,损失扩大的部分,车主可以要求物业来承担。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