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今年建保障性安居工程43017套 比去年翻番
qz.fjsen.com 2011-03-05 09:4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重点建设小户型公共租赁住房

□早报记者 江晓媛

今年泉州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3017套,且公共租赁房将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形式,重点建设小户型公共租赁住房。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2010年,泉州实现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855套及新增租赁补贴1903户,落实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32个,完成投资4.21亿元,改造城市棚户区(危房)项目20个8815户,完成投资25.03亿元。西郊新村第一批廉租房配租到位,城东和见龙亭小区经济适用房、江南片区安置房交付使用,东海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项目已开工建设。

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增加至1000万套,福建省建设任务为25.01万套,按照日前召开的全省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要求,泉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43017套,建设数量比去年翻番,其中,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9227套,各类棚户区改造13790户,根据会议要求,各地要在3月15日前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所辖县(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都要建立相应的项目档案。

重点建小户型

公共租赁住房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租赁房将成为今年泉州的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形式,且重点建设小户型公共租赁住房。

此外,相关部门还将研究制订泉州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修改完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等管理规定。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扩大房源,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健全准入退出机制,把乡镇纳入住房保障工作范围。继续加快江南经济适用房二期项目建设,推进东宝经济适用房、宝秀、见龙亭、云山安置小区、海星小区扩建项目、金梅安置小区、蟳埔安置小区和浦西安置房建设,确保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完成。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