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部分干道:行道树当衣架 绿化带遭毁容
qz.fjsen.com 2011-03-15 09: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绿化带内无绿化

昨日下午,记者在模范巷内看到,绿化带荒芜。

园林部门相关人士指出,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大指标整体上在省里处于中上水平,但部分主次干道存在不少公共绿化问题。

在新华路象峰巷内,记者看到,有三处虽然砌成了花圃,但里面并没有种植什么花草。“我们本来就没什么绿化带了,还这样让它荒着,实在太可惜了。”路过象峰巷的居民蔡先生说。在北门街执节巷,一处长约三四米的狭长绿化带内,只有孤零零的一株植物,零星的绿叶显示出它还存活着。在北门街东片区内,尽管里面绿化带不多,但一处三四米见方的绿化带内,只有一株柑橘,其余的基本上都是萋萋“荒草”和垃圾。

绿地“开荒”成菜地

昨日下午,文胜巷附近一处绿化带种上了菜。

还有一些人干脆把公共绿地改作他用——“开荒”种菜。梅石书院旧址就被人占地摆放种韭菜的花盆。北门街文胜巷附近的一处“菜地”内,芥菜、芹菜、葱等各种菜郁郁葱葱,如果不是还有几株玫瑰、桂花点缀其中,俨然就是一块纯粹的菜地。北门街模范巷内,记者也看到好几块“菜地”,也许是主人勤于耕作的缘故,其长势好过周围零零星星的花草。而在泉州一中对面的一块空地,没有看到什么植物,倒是有几辆车停放其中,把这里当成停车场。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