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州谋划4大泉台产业合作集群 实现对台空客常态化
qz.fjsen.com 2011-04-08 07: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将推动对台空中客运直航常态化

早报讯 (记者 蔡紫旻)昨日召开的全市对台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泉州将从经贸、航运等方面推动泉台合作发展,争取实现对台空中客运直航常态化、依托本地现有基础,争取形成四大泉台产业合作集群。

产业合作集群:泉州将促进泉台产业的对接。深度对接台湾电子、光电、机械、石化等产业,力争在引进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上取得突破。未来,泉台对接有望形成四大产业合作集群:包括通过依托泉港石化基地、泉惠石化园区,规划和建设台湾石化下游产业集群;依托南安光伏产业园,惠安绿谷台商高科技产业基地等特色园区,形成LED光电产业集群;依托永春生物医药基地,建设泉台生物医药产业合作集群;依托泉州沿海印刷业基础,大力引进台湾印刷资金和技术,加快形成泉州印刷产业的集群。

对台贸易:泉州与台湾隔着台湾海峡遥相对望,今年,泉州将利用这一优势,积极拓展对台保税仓储、贸易采购、配送中转新型流通方式和经营业态。积极探讨设立两岸散杂货贸易中心。大力推进围头对台物流园区建设,加快围头保税物流配送中心,石井水产保税仓库,水头石材保税市场,崇武台资企业零配件进口海上快递平台建设,构建对台大宗货物交易与集散中心,扩大深沪、梅林、石井、崇武对台小额贸易的规模,着力构建对台民生产品出口基地,台湾农产品物流基地和大陆台资企业原辅材料零部件配送中心,持续办好海博会、鞋博会等涉台经贸展会,扩大对台贸易渠道。

对台直航:在去年底泉州晋江机场获准对台春节包机直航的基础上,泉州将努力推动空中直航的常态化,同时持续做大海上客运直航和对台集装箱的货运规模。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