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保障房需求调查 近八成市民青睐经适房
qz.fjsen.com 2011-04-11 07:4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胡彦明/绘)

市区保障性住房需求一周调查小结报告,共有1131名市民参与,联系方式填写不完整的市民即日起请上网补充

早报讯 (记者 江晓媛)4月1日起,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东南早报、泉州网联合推出了泉州市区(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保障性住房需求情况大调查,短短7天,就有1131人参加调查,从已登记的数据来看,有近八成的市民在四类保障性住房类型中选择了经济适用房,房源地点选择上,则有近四成的市民选择东海组团。

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市民对保障性住房的类型、地点、房型的需求进行登记,截至4月7日,从已完成的1131份调查登记情况来看,市民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类型78%以上为经济适用住房,而选择限价商品房的市民为147人,约占13%;公共租赁住房需求量为50人,约为4.4%;廉租住房为47人,占4%;另有1人选择了其他类型住房。

从需求地点的选择来看,选择东海组团的为413人,占登记总人数的36.5%,中心组团和城东洛江组团分居第二、第三位,为266人和218人,占登记总人数的23.52%和19.27%,江南组团为129人,丰州北峰组团86人,泉港组团11人,台商投资区组团8人。

从房型来看,选择一房的有16人,两房的337人,三房的为778,选择两房及以上的占登记总人数的98.6%。

此外,从市民登记的个人基本情况来看,对保障性住房有需求的市民中,家庭年可支配总收入在6万元以下为901人,约占总人数80%,6万元以上的为230人,约占20%;参加登记的市民中,事业单位人员最多,为294人,占登记总人数的26%,自由职业及未填单位性质的238人,占21%,民营企业和国有(集体)企业的分别为210人和161人,个体、机关、省部属、部队的分别为116人、75人、29人和8人。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登记时间截至2011年4月30日,调查登记截止后,辖区内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将按照统一标准对登记家庭逐户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经核实符合条件的调查登记家庭将作为今后保障性住房的分配依据。然而,从目前已登记的情况来看,部分市民未填写联系方式或填写不完整,这将影响之后的入户调查核实工作。

为使调查登记更翔实,市住建局对调查表格进行了部分修改,即日起,已填写登记表的市民可上网修改,而填写不完整的部分市民也可上网补填。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填写调查登记表时,一定要确保所填的资料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