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本届海博会、鞋博会台味浓台湾参展团规模历届最大
qz.fjsen.com 2011-04-12 1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鞋博会)、第十四届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分别在泉州晋江市和石狮市举行。

两岸交流更加密切

据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介绍,本届鞋博会和海博会览会将以ECFA早期收获清单为切入点,突出对台特色,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良性互动,呼应“大三通”,深化两岸经贸合作,实现两岸产业优势互补、深度对接。

记者了解到,届时两个展会将设立台湾馆。其中,第十三届晋江“鞋博会”台湾馆面积1200多平方米,共设置60个展位,主要以鞋机展示为主;第十四届石狮“海博会”台湾馆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设置103个展位,主要展示纺织服装、面料等。台湾纺拓会将组织历届规模最大的参展团前来参会,台湾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台湾针织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公会将组团参展,台湾部分服装和面料经销商届时也将赴会采购。台湾业界还将有一批高科技项目与内地企业对接,推动两岸业界在面料业、纺织机械业和市场建设方面合作共赢。

鞋博会已成晋江鞋企转型升级的主要平台

“欧美尤其是东欧国家是晋江运动鞋的主要市场,双方之间的贸易关系由来已久,为了稳固合作关系,本届鞋博会专门组织了一场采购团和鞋企之间面对面的接洽机会。”晋江市副市长许宏程表示,晋江的鞋企一直把鞋博会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良好平台。他说,为了帮助晋江鞋企的转型升级,政府也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如创办工业创业基地、政府牵头率团到国外投资洽谈。此外,他还透露,晋江有望出台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引进人才优惠政策,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针对鞋业人才。

海西时装周群星闪耀

作为海博会标志性活动和品牌的海西时装周,本届将举办12场时装品牌和设计师作品发布会以及面料、辅料、流行色的流行趋势动态专场发布会。两岸知名设计师联展、品牌流行趋势发布、院校设计发布、海西风尚大奖、开闭幕式等活动届时将重彩纷呈。金顶设计师吴海燕、台湾著名设计师蔡美月、十佳设计师刘勇、曾凤飞等亮相T台;世界男模大赛总冠军郑宇光、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李超、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冠军赵晨池、CCTV模特大赛亚军王梦雅等名模佳丽都将加盟。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