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台乡镇对接 台湾“元素”助推泉州现代农业建设
qz.fjsen.com 2011-04-13 09:3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 通讯员林佑弼)“引进台湾品种,栽培观赏性瓜果。”清明节后,武陵生态休闲农场周骏声总经理加大南瓜育苗工作,南瓜将在夏季盛产,届时有望成为农场吸引市民观赏的“亮点”。

“加强泉台现代农业合作,推动休闲农业合作开发。”市农业局表示,台湾现代农业十分发达,与我市农业互补性很强,台湾“元素”助推泉州现代农业建设。

引入台湾芒果

亩产值翻一番

“下一阶段将着力推进桃花山6000亩滨海生态旅游区建设,打造泉州湾生态旅游新亮点。”丰泽区农林水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发展城市生态休闲旅游农业,将按照《丰泽区城市生态农业规划》,引导扶持武陵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宏源生态园、茗山生态茶果场和泉州清源山花博园等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生态旅游农业企业,引进名特优果树、珍贵花卉和奇异观赏植物,为城区居民打造清新优雅的休闲旅游场所。

“台湾‘元素’在泉州生态休闲旅游农业中起到助推作用。”周骏声总经理称,泉州具有对台优势,开展泉台农业科技合作,引进台湾农业名优良种及休闲农业的经营理念,将促进泉州生态休闲农场的转型升级。

实际上,台湾“元素”已经在泉州的现代农业中初显成效。周骏声介绍,仅以引种台湾芒果为例,其亩产量约500公斤,以每公斤24元计,亩产1.2万元,“改良前的芒果每亩产值不足5000元,改良后产值实现翻一番。”

特色乡镇对接

项目硕果累累

据了解,市农业局实施休闲农业示范项目,去年永春东溪大峡谷乡村休闲农业和晋江市吉隆农业乡村旅游等两个示范项目获得省农业厅、省财政厅2010年休闲农业示范项目立项扶持。而在示范项目建设中,清源农场引进茗山茶业开发生态茶园,面积500亩;引进台资企业开发武陵休闲农场,面积4500亩,建成集生态、旅游、观光、茶文化为一体的“生态茶村”和“清源生态民俗村”,现在每年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

“鼓励开展泉台乡镇对接交流活动,推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交流。”市农业局相关人员称,去年泉台乡镇对接交流收获颇丰,如组团参加在台湾南投县举办的“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大会”,与台湾12个乡镇签订13项对接项目。而邀请台湾5个乡镇代表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也在会上签订5个对接项目。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