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核心区环湾区 四类重点新建地区确定
qz.fjsen.com 2011-04-21 08: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核心区 环湾区 重点新建地区确定 重点更新地区包括:丰泽蟳埔更新区、丰泽浦西更新区、洛江万安更新区、晋江池店更新区等

核心提示

《泉州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0—2015)昨天通过评审,对我市近期重点建设地区、古城整治改造、园区建设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划。 □本报记者 王朝晖

四类地区重点建设

规划确定了近期要建设的四类重点地区:

一、重点新建地区:是拥有良好的用地条件和设施支撑、以新开发活动为主、对促进新城建设和城市整体发展有重要作用的地区。根据各片区位置和职能要求,分为核心区重点新建地区、环湾区重点新建地区和其他新建地区。

核心区重点新建地区包括:丰泽区东海组团的东海新建区、晋江滨江商务新建区、晋江陈埭新建区、石狮蚶江新建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港后新建区。环湾区重点新建地区包括鲤城江南商务中心新建区、丰泽城东新建区、丰泽北峰新建区、洛江双阳新建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杏田东园新建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新建区。

此外还有洛江河市、马甲新建区;晋江泉州出口加工区新建区;惠安聚龙小镇、绿谷新建区;惠安西沙湾新建区等。

二、重点更新地区:是以整理和改造为主,对提升城市功能有重要作用的地区。

核心区重点更新地区为丰泽蟳埔更新区,结合东海组团原有后埔、蟳埔等城中村的改造,打造集蟳埔传统风貌区、蟳埔现代商业及商务办公区为一体的综合商务区,近期建设以市级会展中心、蟳埔传统风情园、影视中心和商业区建设为重点。

环湾区重点更新地区包括丰泽浦西更新区、洛江万安更新区、晋江池店更新区。

此外,还有泉州开发区清濛园区更新区;洛江河市、马甲更新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惠南更新区;惠安黄塘、山霞、崇武更新区等。

三、重点生态恢复地区:是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现状生态破坏严重、急需进行生态恢复以保障城市生态安全的地区。包括:崇武至秀涂沿海生态区恢复、晋江及洛阳江两岸湿地恢复、九十九溪生态走廊建设及湿地恢复、百崎湖湿地恢复等。

四、重点储备控制地区:是总体规划最终实施的重要区域中现状发展潜力大、可建设用地较为集中、近期尚无条件建设的区域,应加强用地储备控制,避免近期被占用的地区。此次规划提出的这部分区域主要分布在环湾核心区泉州湾跨海大桥南北两岸西侧。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