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5项台湾农业新技术落地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
qz.fjsen.com 2011-05-08 09: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凌鹭)自去年7月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在泉州设立以来,先后引进台湾粮油作物、果树、蔬菜、花卉等149个优良种质进行观察、鉴定与示范,推动台湾农业技术及优良作物品种在大陆的推广取得新突破。目前,18项国家、省、市农业科技项目和5项台湾农业新技术在该中心落地。

作为国家级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推广平台,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位于惠安县的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已经初具规模。累计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温控大棚8000平方米,完成园区大门、主干道及部分晒场、大棚通道水泥硬化等,开工建设11亩香草园设施、1028平方米仓库建设,试验地平整改土50亩,购置了种质远红外分析仪、以色列的节水灌溉设施等。在该中心落地的18项国家、省、市农业科技项目和5项台湾农业新技术,推进了泉州农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在引进台湾农牧业良种进行筛选鉴定、示范和推广方面,该中心已引进台湾名优水果20个品种,蔬菜18个品种,香草18个品种,花卉、绿化树种、杨树等合计12个品种,其中筛选出2个番木瓜品种在生产上进行示范推广。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