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5年内不得从事餐饮业
qz.fjsen.com 2011-05-20 08:22   来源:泉州晚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晓)连日来,泉州市卫生部门迅速行动,重拳打击餐饮业食品非法添加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监管。

目前,全市卫生监督人员正在对辖区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掌握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食品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对各餐饮单位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某些食品加工制作中可能存在的不规范行为等进行排查,如发现餐饮单位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将按法律规定的上限进行查处,并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5年内不得从事餐饮服务工作,依法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并立即移送公安机关。

市卫生部门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醒目的地方张贴九部委制定的有关公告,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将承诺书张贴于显著位置。餐饮单位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一律实行“五专”(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经营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向卫生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卫生部门欢迎市民和新闻媒体共同监督,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监督举报电话28066280。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