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曝“地沟油”提炼全程:深夜受雇到内沟河捞油
qz.fjsen.com 2011-05-27 09:5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知情人士透露“地沟油”收集提炼全过程

深夜有人受雇到内沟河捞油

工商部门在惠安一家黑窝点查获的“地沟油”

□早报记者 谢伟端

实习生 苏凯芳/文 王柏峰/图

昨日,在泉州从事餐饮业的数名人士向早报记者揭露了“地沟油”的一些细节,他们的说法包含“地沟油”收集提炼全过程。

收集:向餐馆付50到100元

在市区一些餐饮店集中的道路,每天晚上9点后,都会出现满载泔水桶的三轮车和四轮车,它们向餐饮店收集泔水,一路上不断散发出馊臭味。

新门街一家小吃店的老板陈先生称,这些人每个月都会支付给餐饮店50到100元不等的泔水费用,他们自称收集这些泔水是用于喂猪的,但是否用于提炼地沟油就不得而知了。

知情人士张先生介绍,泔水有的被送到养猪场,有的却直接送到“地沟油”加工场所。该说法得到浮桥工商所和城东工商所的证实,两所曾经查过“地沟油”案,泔水就是“地沟油”加工窝点直接从餐饮店收集的。

张先生进一步透露,部分养猪场兼职提炼“地沟油”,或者把漂浮在泔水上层的油渍捞出来,卖给“地沟油”加工窝点,一桶50公斤的油渍可卖100多元。

“‘地沟油’加工点晚上还会雇人到内沟河捞油,这虽然比较麻烦,但不需要多少成本。”张先生说,因为很多小餐饮店没有统一的油烟排放管道,不少餐饮店将油烟直接排往地下,这样,内沟河就有很多油渍可捞。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