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彰显闽台一家 第五届闽台对渡文化节开幕
qz.fjsen.com 2011-06-07 08: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黄小玲 实习生游怡冰)6日中午,第五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开幕式在石狮市蚶江镇后垵澳古渡头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省台办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林卫国,省文化厅巡视员卢鸿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富,市政协副主席吴共湖,台湾知名人士吴成典,台湾参访团团长王康寿等参加开幕式。

王亚君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作为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五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突出闽台文化交流,弘扬传统对渡文化,充分展示闽台多元民俗文化魅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增进闽台同胞一家亲的骨肉情谊,对闽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两岸同胞在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全力开拓两岸交流新领域。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省委文明办、省台办、省旅游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举行了大型民俗表演和民间祭祀王爷船——“金再兴”号神船出巡仪式,以及海上捉鸭、两岸龙舟赛等海上民俗活动。

相关新闻:

石狮蚶江海上泼水节 两岸互泼"幸福水""吉祥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