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晋江市区福埔灯控路口附近 一崭新公交车突自燃
qz.fjsen.com 2011-06-22 07:51  林小明 谭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燃发生在车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 林小明 谭青 文/图) 昨天上午10时许晋江市区福埔灯控路口附近,一辆前天才投用的崭新的公交车突然自燃,车上两名乘客和司机紧急逃生。在多人帮助下,火势最终被扑灭。

现场,该车停在晋江SM广场往福埔灯控路口处,一辆拖车正准备将车拖走。火已被扑灭,车尾被熏黑。记者发现,车子尚未上牌照,行走路线是从陈埭高登中学到晋江灵源街道的大布林。

据司机江先生介绍,车子起火前,刚在SM广场下了七八名乘客。车子出发没几米,听过往的司机提醒,他才发现车尾起火了。他赶紧停下车,打开车门,让车上的两名男乘客逃生。

“吓坏了,到现在手脚还发抖呢!”江先生说,他赶紧拿车上的半盆水灭火,又用车上的灭火器灭火,但还是灭不了火。关键时刻,旁边来了两个保安,提着两个灭火器帮忙灭火。最后,江先生又到旁边的餐馆接了一桶水,最终才将火扑灭。

记者从晋江市巴士公司获悉,新车自燃是电路短路导致的。因短路位置处于车尾,引燃空调压缩机,烟雾很大,但火不大,整辆车子基本完好。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车厂已派出技术人员赶到晋江,他们将对这批新车全面保养后再让这些车上路。此外,这批新车的车窗全部是推拉式的,如遇紧急情况,即使车门打不开,乘客也可以自行打开车窗逃生。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