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人事任免 > 正文
漳州泉州龙岩三地展开县(市区)正职干部调整
qz.fjsen.com 2011-06-28 0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8日讯(记者 吕寒伟 王龙志)龙岩新一轮人事调整浮出水面,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新罗区、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和漳平市的“一把手”均发生变化。

龙岩市下辖1个区、5个县和1个市。导报记者注意到,在龙岩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的县、市、区主要党政领导调整名单中,易帅的就有5位。

此前,龙岩有12名拟提拔为厅级干部的差额考察对象对外公布,此次人事调整公布之后,这一问题更受关注。

3位县长区长提为书记

除了永定和上杭外,其它5个县、市、区的党政正职均更换。

其中有3位,都是在所在地的县长、区长岗位上提拔。于2011年1月21日选为新罗区长的王龙,间隔5个月后,提任新罗区委书记,张天洲不再担任新罗区委书记。

2010年2月26日选为武平县长的王建生,此番提任武平县委书记,陈盛仪不再担任武平县委书记职务。

从2002年3月3日起担任连城县长的江国河,此次提任连城县委书记一职,林志坤不再担任连城县委书记。

从目前来看,永定县和上杭县的县委书记均未发生变化,分别是毛高良和赖继秋。

漳平市有了首位女书记

6月9日,省委组织部公布拟提拔为副厅级领导干部人选差额考察对象有12人,龙岩市妇联主席邓菊芳在列。

根据公示,她的新任岗位为漳平市委书记,刘远不再担任漳平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1990年8月,漳平撤县设市,成为福建省第九个县级市。1996年11月,漳平成为福建省直辖区,由龙岩市代管。据了解,邓菊芳的调任,也成为了漳平撤县设市以来乃至是建国以来的第一任女书记。

其档案显示,邓菊芳为连城人,1965年5月出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为中央党校研究生。

41岁副厅“空降”长汀

在任免名单中,尤值关注的是长汀县委书记的一职,由福建省环保厅副厅级副巡视员魏东担任。

省环保厅的资料显示,魏东还是省环保厅的办公室主任,这一职务于2010年8月9日对外宣布任免,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 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

这名年轻的副级厅官员,是此次党政“一把手”中唯一的70后,今年41岁。资料显示,他出生于1970年1月,云南人,1987年至1994年就读于厦门大学化学系,为本硕连读,2000年起一直在福建省环保厅。

虽然任免消息才刚发布不久,但一些长汀市民评论,化学硕士出身的魏东,应归为专家级领导,和“长汀百亿稀土产业”专业较为对口,其上任将有助于推进10平方公里的长汀稀土工业园区。

旅游局长当县长

龙岩各县、市、区的县长、市长和区长候选人,也同时产生。

最值得一提的是永定县长候选人,为龙岩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先裘。6月23日,在永定全县干部大会上,他被任命为永定县委副书记。

从部门一把手到地方政府主官,有分析人士认为,刘在旅游上的背景,将有助于永定土楼冲刺国家5A级风景区,并最终打造永定大旅游格局。

有意思的是,新罗区委书记王龙,同样是旅游局长出身,从2001年9月到2007年8月,他曾任漳州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后任漳州长泰县长。

原新罗区委副书记翁庆,此次调任武平县委副书记,提名县长候选人。原长汀县副县长李善昌,则就地提名为长汀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漳平市长候选人赖招源,2009年6月起被任命为漳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