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0血小板”惠安女榕城平安产下双男婴(图)
qz.fjsen.com 2011-07-10 0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 侯希辰 汤先增 林丹 文/图) 妻子张雪娥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可作为丈夫的惠安东岭人小林却不像平常人那么高兴,只因妻子怀孕后突发“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症”,血液中的血小板骤降,一度为0。而要进行剖腹产,血小板最低要达到50单位,否则母亲与孩子都会有危险。

张雪娥的遭遇经本报闽南版报道后,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昨日,转院到福州的张雪娥经紧急治疗,平安产下一对男婴(如上图)。>>惠安女怀双胞胎血小板却远低剖腹产要求

怪病16年前就有征兆

据昨日本报闽南版报道,张雪娥16岁时,就查出血小板比常人低,身上常会出现淤青,伤口恢复也比较慢,怀孕后,血小板变得更低了。

据丈夫小林讲,妻子进入预产期后,血液中的血小板骤降,一度为0。住院半个月时间,除配合医生的治疗外,他还跟泉州市中心血站联系,但妻子所需的B型血小板库存不足。而且妻子不仅产前需要B型血小板,剖腹产手术中及术后恢复,也需要大量的B型血小板,泉州市中心血站方面无法满足小林和医院的需求。

转院至福州血小板升了

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福建协和医院妇产科时,小林与他的父亲、岳父等人正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8日下午到福州,那天正好是她的预产期,一路上不知道有多担心,心里不停地在默念,让她们母子平安吧。”小林说,住进医院后,医生马上给妻子做了身体检查,化验结果并不乐观,张雪娥血液中的血小板依然非常低,“那时真是有些绝望,孩子马上要出生了,可血小板这么低,生产时容易导致大出血,会危及生命。”

协和医院妇产科项医生告诉记者,根据产妇的病情,他们立即采取了输血小板等措施。小林说,一夜无眠,到昨天中午,“妻子的血小板终于达到 多单位,医生马上60安排她做剖腹产。”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