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被拐女到晋江安海寻亲未果 要用一生来找回家的路
qz.fjsen.com 2011-07-19 07:58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华健 通讯员 张文波) 听说找到家有希望了,她十分激动,手在微微颤抖。昨日下午4时,热心的晋江安海读者吕先生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说,安海镇区的古塔、学校、派出所和电影院等特征,与王女士所描述的地点很相似。随后,记者联系到王女士,陪她赶到安海寻亲,但仍未有结果。

昨日,王女士的寻亲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多位读者致电本报记者,为王女士提供寻亲线索。王女士说,感谢广大读者的帮助,虽暂时未找到家,她还是会用毕生的精力去寻找回家的路。

建筑很相似位置却差得远

昨日下午,接到吕先生的线索后,记者辗转联系到王女士和她的男友,此时,他们正准备踏上返乡的旅途。闻讯后,王女士显得很激动,说话变得有点结巴,手也在微微颤抖。

随后,记者陪王女士来到安海。当吕先生领着王女士到镇区古塔附近,以及旁边的镇区旧电影院、学校和冷冻厂查看。但与刚下车激动的表情相比,王女士显得很沉静。她说,虽然这里的建筑与记忆中的很相似,但具体的位置却与记忆中的相差很远,她的老家应该不是在这。

在安海镇区附近,记者还见到“石狮街”字样的路牌。但王女士还是失望地摇摇头——她对这里没有一点记忆。

心愿:用一生来找回家路

“漂泊的心,没有人知道有多痛苦,我要用毕生的心血寻找回家的路。”王女士说,虽然多次在石狮和晋江寻亲未果,但她没有放弃。

王女士的男友马先生介绍,为了助女友寻找回家的路,这位30多岁的陕西汉子干脆辞掉了工作,陪她寻亲。在上月25日,他们来到石狮市沿海乡镇,以500元的价格,雇了一辆摩的,找了10多个村子,但就是没有找到家。

随后,他们又扩大寻找范围,来到晋江沿海乡镇,找了四五个地方,但也是无功而返。“虽然寻找都没成功,但我会陪她一直找下去。两次寻亲已花掉1万多元,现在都有点力不从心。”马先生说。

王女士说,她要通过本报感谢福建的好心人,大家的支持,也是她寻找回家路的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