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语歌也"摇滚" "泉州的声音"在泉州影剧院开唱
qz.fjsen.com 2011-07-25 08:58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25日讯(记者 郭冰德 文/图) “没想到闽南语歌也可以很‘摇滚’。”23日晚,在泉州影剧院,一场由泉州本土歌手自编自演的演唱会 “泉州的声音”,在刺桐古城唱响。因为这些闽南语歌很 “摇滚”,深受泉州年轻人的喜爱。

当晚7时30分许,演唱会在十几首耳熟能详的闽南歌曲大串烧中拉开帷幕,别致的舞台布置不仅融合了现代音乐气息,又以泉州古建筑为背景,给人以时尚又亲切的味道。

一曲《印象泉州》讲述了泉州跨越传统和现代,造就了无数文化印象。歌曲将现场观众带进了泉州文化魅力之旅,聆听泉州文化的“声音”。

《泉州十八景》、《好命生在这》等一曲曲原创音乐,用闽南语道出了泉州的故事,音乐中还添加了南音等泉州元素。不少观众表示,原来南音可以这样演绎,闽南语歌也可以很“摇滚”,泉州的声音也可以很动听。

对于此次原创版 “泉州的声音”演唱会,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总裁许晓峰表示,这是泉州音乐人的首次尝试,也是泉州音乐人的一个新起点,既是对传统的继承,又是一次跨越。

据称,下半年“泉州的声音”将在闽南地区进行巡回演出,同时,还希望能够赴台和海峡对岸——— 台湾的音乐人们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