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县城猪肉昨恢复供应 价格平稳
qz.fjsen.com 2011-08-01 0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涂传之)在经历了7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农贸市场里见不到猪肉的影子后(详见本报7月30日A5版、31日A3版报道),昨日,安溪城关的居民们终于可以在各大市场里买到猪肉,而且价格并未有太大波动,总体保持在正常水平。

屠宰的125头生猪 全数投放市场

安溪兴民牲畜屠宰场的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该屠宰场昨日共屠宰了125头生猪,其中105头为机器屠宰,20头为手工屠宰,屠宰完毕的生猪已经全数投放市场,栏内只留了7头猪。陈先生说,安溪警方当日凌晨进驻了屠宰场,屠宰场的生产秩序很稳定。

当天上午,安溪城关的居民们终于在各大农贸市场中买到猪肉。陈先生是在后楼农贸市场买的,他说,“走进市场,看见肉摊上和以前一样摆着肉,安心多了”。在安溪城关一农贸市场买肉的吴先生说,肉的价格也没怎么涨,原先一斤卖19块左右的排骨,昨天还是那个价。但不少人注意到,虽然农贸市场的猪肉供应恢复,但并不是所有的肉贩都回来卖肉。

安溪县牲畜屠宰管理站站长陈渊泉证实了当天兴民屠宰场屠宰的生猪头数为125头。他称,农贸市场的猪肉供应恢复正常后,肉价保持稳定。

私营屠宰户的诉求 5日内将得到答复

陈渊泉介绍,目前安溪各私营屠宰户的诉求,集中于允许屠宰场内机器屠宰和手工屠宰并存,而这一诉求是由屠宰场内机器屠宰和手工屠宰加工费有所差异所引起的。采用机器屠宰的话,每头猪的加工费要38.5元,而采用手工屠宰每头只需22.5元。陈渊泉说,政府部门目前仍在积极研讨该问题,近几日将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南安、永春等周边县市考察有关情况,“一定能够在5日之内给予答复”。

陈渊泉表示,根据《福建省牲畜定点屠宰场点设置管理办法》,兴民牲畜屠宰场属“一星级”屠宰场,应当具备机械化屠宰设施,而目前兴民屠宰场内共有全自动和半自动各一套、共两套机械化屠宰设施。记者在2008年12月由省经贸委公布的《福建省牲畜定点屠宰场点设置管理办法》中看到,其第二章第十条规定,“设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屠宰场点设置的实施方案,有计划地调整屠宰场点的布局结构,引入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推行屠宰场分级管理制度,鼓励和支持屠宰场实行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屠宰牲畜和从事分割肉、冷却肉小包装产品的屠宰加工。逐步采用国际通用的屠宰方式和实行品牌经营,逐步淘汰设施简陋和工艺落后的屠宰场点,提高屠宰加工水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