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溪美高层小区电梯问题 三方终达成协议
qz.fjsen.com 2011-08-03 08:50  吕波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4部电梯 动辄出问题”追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吕波 见习记者 史国亮 实习生 杨阿丽 罗莹 )在南安溪美新建的高层小区,新购置的34部电梯频出问题,目前仍有24部问题严重,影响到小区500多户人的生活(详见本报昨日A4版)。昨日上午,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连同维保公司和小区物业代表等,就电梯问题展开协商。

最终达成书面协议称,属于质量问题的由三菱电梯公司处理,对于损坏部分由地产公司或物业采购更换。

昨日,三方就此前由开发商和物业共同提出的“日昇新城电梯质量问题管理反馈明细表”问题,进行了问题电梯的检查,并就检查的结果由三方签订了一份协调书。

协调书中指出,目前电梯主要存在8个遗留问题,如运行有响声、震动、五方对讲不通等。其中,机房配备和积水问题由地产公司处理,其他六个问题由地产公司提供协助并由物业确认后,由电梯公司负责安装、调试。协议中,三菱电梯公司指出:属于质量问题的由三菱电梯公司处理,对于损坏的部分由地产公司(物业公司)采购更换。

针对日后管理,三方也拟定处理意见。其中,泉州市远宏物业要加强电梯使用的管理,尤其是装修材料进出时的管理及垃圾清理,积极配合电梯公司的保养维修工作。对及时反馈的问题,电梯公司维修人员应在半小时内到场,及时维修。还有,电梯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在24个月维保期内,做好每月两次的保养工作。三方协定了解决时限至8月10日。

对此,电梯公司安装部夏经理和工程部王经理称,对于如此多电梯出现问题,三方均需负担责任。夏经理说,前期物业管理非常重要,而日昇新城的电梯长期处于无人监管、管理不到位致使问题频出。他说,物业和开发商应尽量杜绝不当损耗,并及时反馈。据称,公司将把这份三方协议提交至泉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同时督促维保人员排查、修复34部电梯。

开发商、泛华投资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说,将督促物业公司的日常管理,并承诺为目前损坏的电梯买单,以便保证楼盘质量,维护业主权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