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区住宅小区 本月起暗访考评
qz.fjsen.com 2011-08-04 08:53  陈丽娟 李斐斐 陈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4日讯(本报记者 陈丽娟 李斐斐 陈婧)前天起,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组织人员,首次对住宅小区进行暗访考评。当天抽评的3个住宅小区,碧水湾情况比之前好转,路面保洁还不错;冠亚华园小区建筑垃圾和杂物乱堆放现象多;美仙山花苑一期情况最不理想,除了建筑材料多处堆放外,连消防通道也堆满了建筑材料。

同时,这两天,考评中心也启动8月份第一期住宅小区明查考评。从抽评的情况看,丰泽区水岸假日一期和鲤城区万厝埕公寓2个小区情况最差,遭到批评。

【考评现场】水岸假日一期 万厝埕公寓情况最差

昨天,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对丰泽区,8月份第1期住宅小区园林绿化和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明查考评。当天上午抽评了水岸假日一期、金亚花园和建南花园3个住宅小区。其中,金亚花园虽然楼盘较旧,但由于街道负责人和物业管理公司比较重视,该住宅小区考评情况相对较好,而水岸假日一期却是这3个住宅小区中较差的,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绿化带内整体保洁不到位,垃圾桶周边保洁差。

当天下午,考评中心抽评了鲤城区联成花苑、万厝埕公寓和聚融苑3个住宅小区。抽评发现万厝埕公寓由于物业管理公司不够重视,整个小区卫生保洁方面比较差且设施不齐全,此外,联成花苑和聚融苑主要是卫生保洁不到位和杂物乱堆放。

建筑材料 堵了消防通道

前天起,泉州市考评中心组织人员,首次对住宅小区进行暗访考评。当天暗访考评了丰泽区三个住宅小区,分别是冠亚华园、碧水湾和美仙山花苑一期。其中,碧水湾情况较好,建筑垃圾有袋装化,且路面的保洁也做得不错;冠亚华园小区整体情况较差,主要是存在多处建筑垃圾和杂物乱堆放现象;而美仙山花苑一期,存在多处建筑垃圾和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甚至有建筑材料堆放在消防通道上,另外,多处地方未及时进行保洁。

【读者来电】先锋花园:绿化带上乱停车

连日来,仍有不少读者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给所在小区“挑刺”。昨天下午,邦邦和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人员先后走访了先锋花园和法秀大厦。

家住先锋花园的杨小姐反映,小区9号楼前的绿化带内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已一月有余,且小区内停车秩序很乱。邦邦现场发现,该小区内绿化带黄土裸露现象严重,且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绿化带上,9号楼前的绿化带旁,还专门做了硬化,方便车辆驶上绿化带停放,小区后的垃圾屋旁也存在垃圾未入屋问题。邦邦最后来到小区宏辉物业公司,但公司里都没人在。

市民许先生则怀疑法秀大厦后面的绿化带内疑似有人喂养鸡鸭。邦邦到现场后发现,绿化带黑色罩布下,是一堆花草。一问方知是前面花卉店临时堆放的,该花店店主表示会及时整改。邦邦看到,紧邻这些绿化带,幼儿园大门旁边堆放着一堆建筑垃圾未清理。

考评人员表示,针对读者反映的问题,他们将一一发函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