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环保局表示三安钢铁年底要建成污水处理厂
qz.fjsen.com 2011-08-12 07:54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黑色污水从隐藏在墙体内的排污管中汩汩喷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丽娟 见习记者 黄启鹏 实习生 李斐斐 文/图)针对村民反映和记者调查的污染问题,三安钢铁厂有关负责人昨日解释称,厂区排水量很小,污染可能是连日下雨冲刷厂区地面造成的。

但安溪县环保局许副局长当天下午赶赴现场调查后明确表示,这些污水是三安钢铁厂未经任何处理就排出来的,明显违规。该局此前已要求三安钢铁厂建设污水处理厂,年底就能建成,届时,厂区所有的水都要引进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

据了解,三安钢铁公司2004年起陆续投产。昨日下午,该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部副部长赖先生,就污染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坦陈,三安钢铁公司不能说没有污染,只是污染比较少,因为他们的水主要用于冷却处理,水耗量在全国范围内都算低的。而且,下属的6个分厂都有循环利用设施,水基本不外排。

对于记者反映的排污管排出红色水和黄色水,赖先生解释称,今年该公司将新增100万吨钢项目,为了赶进度,整个厂区像个工地,这两天又刚好下雨,因此有可能是雨水将地表的粉尘冲刷到排污管变成黄水。而红水,则有可能是散落在地上的铁粉,被雨水冲刷排到排污管造成的,并不存在有毒或污染问题。“我这是国有企业,与私企不同,不会为了点小钱而不处理。再说,水处理用的是公司的钱,我个人干吗要承担偷排的责任,没必要。”赖先生说。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随同安溪县环保局许副局长一起到现场调查采访。

针对三安钢铁公司的回应,许副局长表示,不管这水是地表水还是排污水,未经处理排放出来,本身就是违规的。他介绍,在日常检查中,他们发现,尽管该公司每个车间都配备了治污设施,但各自处置、各自为政,难免出现跑冒漏排现象,生活污水经过三化厕处理后也无法达标,环保设施比较滞后。

为此,今年,他们要求该公司必须建设污水处理厂,目前该污水处理厂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届时全厂的废水都必须引到污水处理厂,废水实现没有外排。

许副局长表示,在污水处理厂没有投用之前,他们将要求三安钢铁厂配备专门的保洁公司,强化日常保洁,减少粉尘等通过污水排入溪中。另外,他们将要求三安钢铁厂尽量减少废水的排放,将生活污水、跑冒漏排的污水控制在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