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沿海大通道陈埭外线通车 首条环湾快速通道成型
qz.fjsen.com 2011-08-12 09:3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记者站在市区江滨南路一制高点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笋江公园。(张九强 摄)

2011年7月,经过几年来的整治提升,笋江公园已是绿树成荫,碧波荡漾,成为市民休闲的一个新选择。(张九强 摄)

事实上,陈埭外线的利好,更重要的是保证了沿海大通道环湾段的完整性,完善了环湾城市的快速路网。在市城乡规划局局长、总规划师黄世清眼里,陈埭外线通车,是环泉州湾98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湾区各城市组团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时下,泉州环湾主干道规划中,泉州将建设一重环湾、二重环湾、南北大通道、沿海大通道四条环湾快速路系统。陈埭外线看似轻轻的一笔,却使沿海大通道率先实现了环湾快速路零的突破。

摊开地图,泉州湾北起惠安崇武镇,经大坠岛、小坠岛,南至石狮祥芝。而沿海大通道,以惠安崇武—泉州台商投资区—丰泽东海—晋江—石狮祥芝的线路,穿越了晋江和洛阳江,完整地环起了泉州湾。沿着泉州湾完整地走了一圈!怀着圆梦的心态,我沿着沿海大通道就近感受了一回泉州湾。一个半小时,只要一个半小时,从最北的崇武,到最南的祥芝。无论是那一路的粉色夹竹桃,还是青山湾金灿灿的沙滩,都让人萌生感动。以后,只要有时间,每个泉州人,都能这么近地感受泉州湾的帆影潮声、雨楫风樯。

在更大的范围内,整条沿海大通道沿线两侧的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都在被盘活开发,曾经的荒山,曾经的废地,都提升了价值。五里工业园区、海湾工业园区、晋南工业园区、石湖工业园区、惠安工业园区等156个大小工业园区沿着大道崛起、整合,118万亩浅海滩涂、11360平方公里海域也跟着开发利用。走在这一条路上,泉州人能感受的不仅是泉州湾的美,还有环泉州湾980平方公里最核心区域经济跳动的脉搏。□本报记者 黄小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