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轻信高薪谎言被困传销 巧遇执法人员终脱险
qz.fjsen.com 2011-08-26 09: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因轻信朋友的高薪谎言,2名涉世不深的年轻人从外省被骗到安溪参内出租房“洗脑”。上厕所有人跟着,大热天连澡都没得洗。一名受害者在“放风”时正好遇到执法部门人员,乘机求救,成功逃脱。接到报警后,安溪警方端掉了这个非法传销组织,解救4名受害者,5名传销骨干人员落网。 (记者罗剑生)

被困

轻信朋友误入传销窝点

24岁的丁某是湖北省建始县人,不久前,他和老乡万某在广东中山市找工作,遇到了一位刚认识不久的江西籍朋友王某朋,王告诉二人,安溪工资很高,每个月可以“轻松赚四五千块”,两人信以为真。

8月15日中午,丁某和万某抵达安溪,王某朋和另外一名男子带着他们到县城游玩。丁某回忆说,当晚9点,王某朋一行来到参内乡员潭村的一幢四层楼,到了三楼住所,王某朋原形毕露了。丁某和万某的手机、钱包被收走,套房的门锁上了。

“我们明白是被骗入传销窝点了,心里想着如何脱身。”丁某说,睡觉时11个男的挤在一个房间的地板上,5个女的睡在另一个房间。一日吃两餐,米饭配青菜,不听课的还没饭吃。白天“上课”,讲课的不停地鼓动大伙花2800元加入传销组织,“成功后一个月可领取十几万元”。

逃跑

“放风”时乘机求救

“我提出要走,他们说现在不行,要等搞懂才能走。”丁某回忆说,“主任”蒙某说没搞懂想走就从窗户跳下去。上厕所都有人看着,有个江西人外号叫“杀猪的”,被骗来后想走走不了,就假装精神病发作,又喊又叫,但没效果,被他们带到房间里殴打。看到这个情景,丁某深知难以脱身,于是装出一副听话的样子。

可能是怕“新朋友”憋出病来,蒙某偶尔安排大家出去散散步,但担心人逃跑,每次都是由三四个人押着。19日中午,丁某和万某被安排外出“放风”,丁某看到两名身穿制服的执法部门工作人员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此地,就冲出队伍,上前大声呼救。负责押送的王某朋等人情知不妙,又不敢阻止,只好仓皇带着万某逃回出租房,将其他人转移到县城北石的另一处出租房。

在两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丁某向参内派出所报警。

抓捕

民警守株待兔抓住组织者

民警迅速赶到出租房,套房内的十几人已全部不知所终。这套四房一厅的出租房,四周空荡荡,连家具都没有。

“我们考虑到这伙人走得匆忙,衣服还没带走,回来的可能性比较大,就每天都安排值班民警巡查。”参内派出所陈天成教导员告诉记者,连续好几天,民警在这一带守株待兔,但都无功而返。24日1点,民警终于将返回此处的蒙某、陈某铭、杨某等三人堵在出租房内。据三人交代,该传销组织在城厢北石还有一个窝点,部分传销受害者被关在那里。

当天下午5点,民警在城厢刑侦中队的配合下,突袭了北石一出租房,将王某朋、符某林二人抓获,同时还解救出万某等4名传销受害者。

交代

传销骨干曾是受害者

蒙某等五人也曾是传销受害者,却沦为传销骨干。据蒙某等人交代,他们分别来自陕西、广西、江西、贵州、湖南等地,6月至8月被网友、朋友以高薪为饵骗到安溪,经过一段时间洗脑后,他们开始深信传销能为他们带来巨额财富,于是就以高薪为诱饵欺骗其他人。目前,蒙某等五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