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加强政银企合作
qz.fjsen.com 2011-08-26 09:2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加强政银企合作 共促泉州发展

本报讯(记者朱娟娟)24日,泉州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促进政银企关系,推动泉州经济发展。

泉州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黄维礼、林伯前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指出,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 “两个加快”的工作部署,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泉州保增长、调结构、促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金融机构表示感谢。

在当前宏观环境依然趋紧的形势下,黄少萍希望各金融机构要扩大信贷规模,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积极为 “五大战役”顺利实施提供金融保障。要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认真落实有关服务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措施,加强银企信息对接,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要善于以优质的项目争取上级行信贷支持,做大泉州信贷市场。要积极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等融资模式,引导发行企业债券等融资方式,活跃金融市场。

黄少萍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各金融机构营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一方面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促进地方金融体系健全完善。另一方面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银企各方的共同努力,积极构建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良性关系,为把泉州打造成为海西经济强市和金融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泉州市生产总值、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均实现增长,各项社会事业也取得新的进步。1月至7月全市银行业新增贷款288.7亿元,小额贷款、担保、典当、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等也有新的突破。与会金融机构代表表示,将继续运用好国家金融政策,有效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创新业务途径,拓展融资模式,强化政银企的沟通合作,携手助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上,泉州市政府对11家驻泉金融机构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