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宝洲花园小区门窗不敢开 开了楼下油烟来
qz.fjsen.com 2011-08-31 08:35  林继学 吕波 杨雯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街饭店的油烟,直接排放到小区内,楼道墙壁被熏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 林继学 吕波 杨雯雅 文/图)“餐馆的油烟老往楼上飘,熏得屋里到处油腻腻的。”家住市区宝洲花园的黄小姐,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抱怨,宝洲花园A区楼下几家餐馆,油烟直接往小区内排放,呛得许多居民叫苦连天。

住户:家中满是油烟味

前日,邦邦来到宝洲花园,看到A区9号楼、10号楼朝宝洲街一侧的店面,有着4家餐馆,其中1家农家菜、1家川菜馆和2家快餐店。餐馆的油烟排放口朝着小区的楼道,不少居民指称,现在一片乌黑的楼道墙壁是遭油烟熏的。

上午11时30分许,恰逢午餐时间,乌黑的烟从4家餐馆的油烟口不断冒出,油烟中夹杂着浓浓的辛辣味,楼道口过往的小孩被呛得不停咳嗽。邦邦发现,油烟一阵阵往高处飘,楼上住户一有人进门,就急忙关上,没有人家敢敞开门窗。

“家中被熏得到处油烟味。”A区10号楼2楼的林阿婆家,就在其中一家川菜馆楼上。几年下来,泛黄的墙壁,像涂上了一层黄油。

餐馆:表示歉意愿整改

川菜馆和农家菜两家餐馆的老板,均称他们是这个月刚盘来的店。对餐馆直排油烟影响小区一事,他们表示很抱歉,并称将雇工人来改造餐馆的油烟排放管道。

而另外两家快餐店的老板称,餐馆内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老板钟先生说,餐馆排出的油烟,经过净化设施三层过滤,油烟中的脏东西都留在桶里,一两个月就会请人倒掉,并清洗净化设施。他这几天将请人来清洗设施。

部门:补办环评审批手续

昨日上午,根据邦邦此前转来的来电情况,丰泽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黄河副大队长,带队来现场检查发现,农家菜馆和川菜馆未配套油烟净化设施。而2家快餐店虽然有净化设施,但其中一家平时几乎没有开启净化设施,另一家的设施也可能存在老化。

黄副大队长同时指出,餐馆要办理环境评价审批手续,并建设、配套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必须净化处理达标后方可高空排放。当场,工作人员给4家餐馆开具了《环境违法行为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要求餐馆负责人带上相关手续,今天到监察大队接受调查。

执法部门表示,大队将要求餐馆补办环境评价审批手续,还要在15天内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