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北渠再次被污染氨氮超标近6倍 北厂紧急停水
qz.fjsen.com 2011-09-03 06:23  陈丽娟 曾小琴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游潭美排洪沟因暴雨开闸泄洪,污染泉州北渠,氨氮超标近6倍泉南水厂加量生产保供应;今年建截污管网,堵住潭美污染源

潭美渠水非常污浊,一度涌进北渠

北区水厂取水口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陈丽娟 曾小琴 谢明飞 见习记者 郑慧雅 文/图)昨天上午,经历一场短时暴雨后,泉州北渠潭美排洪沟开闸泄洪,部分污水流入北渠,导致北渠原水氨氮超标近6倍。由此,从当天13时至17时,泉州自来水公司北区水厂(以下简称“北厂”),不得不紧急停产4小时。

不过,由于泉州北渠管理处提前通知,自来水公司进厂水水质没有发生污染,用户也基本没受到影响。

事实上,由于北渠身兼供水和排洪双重使命,早在去年,潭美排洪沟脏水就有两次排向北渠的,北厂也因此两次停产。

如何才能让潭美排洪沟不再“作怪”?泉州市规划部门提出,今年将在潭美上游建设截污管网,使雨污分流,即使暴雨时需排洪,也不会有污水排进北渠。

潭美排涝闸处水体呈现黄黑两色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少林路与东湖街交叉口的北渠。刚一走近,一股臭气就扑鼻而来,这里渠水浑浊成灰色,水面时不时漂下来一些生活垃圾。

脏水从哪里来?记者从北厂取水口驱车一路向北渠上游走,在北峰街道拒洪社区潭美排涝闸,两条垂直相交的水流泾渭分明,南北走向的潭美排洪沟呈黑灰色,北渠水则浊黄。在潭美排涝闸附近的水面上,积聚着一堆水草、塑料袋等,几个工人正在打捞。

在水渠边做裁缝生意的汪阿姨称,现在水的颜色已经比早上浅很多了,早上暴雨过后,水渠水位迅速上涨,从上游留下来的水像墨汁一样黑,并且伴随着一大堆垃圾,味道很臭。

北渠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称,潭美村处于城郊接合地带,城市化管理尚不健全,尚未进行雨污管网分离,而附近村民经常将垃圾往潭美水渠中倒,上游的工厂污水也直接排入水渠中,造成该水渠污染严重。因此,水体呈黑灰色。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