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肖厝沙格码头 一艘228米外籍煤船搁浅
qz.fjsen.com 2011-09-06 10: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救助船在煤船旁警戒

早报讯 (通讯员黄敏东 记者苏勇 文/图)“一艘载运5万多吨煤炭的货船在肖厝沙格码头偏离航道搁浅”,前日下午,泉州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助搁浅的货轮。

9月4日15时57分,船长228米的“拓富3”轮偏离航道搁浅,该船原准备进靠肖厝沙格码头,是一艘巴拿马籍的散货船。接报后,泉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船舶做好船舶搁浅的船体检查工作及采取自救措施,同时播发港内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确保港内航行安全,并指派“海巡133”、“海巡1335”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昨日凌晨3时,海事局协调5艘拖轮试图帮助“拓富3”轮脱浅,未获成功。

昨日,按照指示,泉州海上搜救中心积极开展救助行动。成立险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小组,由泉州海事局牵头、莆田海事局协作配合,与船方、引航员共同研究制定和实施船舶脱浅方案、开展船舶脱浅的行动。同时落实防污染应急措施。为防止船舶因脱浅造成船体破损溢油,通知泉州、莆田清污单位对搁浅船舶布设围油栏,组织相关清污力量待命。目前,各项脱浅救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26名船员安然无恙、船体无进水,未发现海域污染。

目前,现场由“海巡133”、“海巡1326”负责水域监视和警戒,2条拖轮应急待命,已在现场布设约800米围油栏,5艘清污船在现场应急待命。

据了解,目前,险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小组正在“拓富3”轮上与船员、引航员进一步研究细化船舶脱浅作业的各个具体步骤和措施。“拓富3”无法趁涨潮自行脱浅的情况下应采取过驳减载方式,减小吃水设法脱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