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县(市、区)当家人访谈之惠安 宜居宜业吸引更多人
qz.fjsen.com 2011-09-07 10:2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县委书记肖汉辉

□早报记者 吴丹丹/文 庄丽祥/图

“未来的惠安,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新惠安人,因为这里有优美的城市环境、便利通畅的交通以及充满生机的发展前景……”近日,惠安县委书记肖汉辉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畅谈惠安的发展、民生和未来。

发展 一心四区建中等城市

惠安傍海而生、依海而兴,一座滨海城市就必须有大海般的品格和胸怀。在惠安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时代洪流中,解放思想的内涵就是要展现开放包容的性格,让不同的群体、不同的民风,各种生活方式、各种经济成分都可以在这座城市共存。提及惠安的发展,肖汉辉信心满怀:离泉州中心市区仅半小时车程,拥有最美海岸线,较合适的房价,“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宜居宜业的中等城市,谁不向往呢?”

他介绍,惠安下一步提出五个重要发展定位,即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重要物流中转中心、泉州北翼现代新城核心区、海西重要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教育强县。力争至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超80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8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不含台商投资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55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65亿元、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

作为全市唯一处于泉州湾和湄洲湾两个新增长区域间的县份,惠安拥有立体的交通条件、丰富的港口资源以及腹地优势,在参与区域经济协作、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跨越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的目标是按中等城市的规模来规划建设。”肖汉辉说,“十二五”规划当中,惠安提出“一心四区”的目标,即以惠安县城为中心,规划建设斗尾临海经济区、崇武山霞滨海旅游对台经贸经济区、惠西新兴产业和生态居住休闲区和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