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教育局局长接线:小学外来工子女比增7596名
qz.fjsen.com 2011-09-08 09:26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8日讯(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陈嘉凡 文/图 )昨日下午,晋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建生接听市长专线,在规定2个小时的接线时间后,陈建生又延长接线20分钟,外来工子女入学和学校乱收费问题是市民反映的焦点。

下午5时20分许,在接听完市民的最后一通来电后,陈建生翻看这几张已经记录得满满的市民反映情况的纸张说,由于现在刚好是开学时间,本次接线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比较集中,主要还是外来工子女入学和学校收费问题。

针对反映较多的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陈建生表示,外来工子女读书的原则是就近入学;如果遇到就近的学校容量不足,教育局将引导到附近学校;附近学校也实在安排不下,就会引导到外来工子弟学校,家长届时可凭借户口簿和暂住证办理入学。如果有外来务工者遇到子女没有办法入学的问题,可拨打教育局电话85660279进行反映。

对于反映学校乱收费的问题,陈建生说,小孩子上学读书,村委会、企业或校董会等“搭车”收取费用是绝对不允许的,如果有收费应当马上退还。市民如果有发现此类问题,也可拨打举报电话:85660279。同时,对昨日市民来电反映的乱收费问题,陈建生也表示,将会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今年晋江市小学新生入学总数到现在已经超过15万人,其中外来工子女占了64%,比去年增加了7596人。”陈建生说,针对本次接线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晋江市教育局下一步将规划建设一批优质的小学和幼儿园,来满足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对于优质教学资源的需求。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