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闽居民赴台个人游条件放宽 分期付款账户不冻结
qz.fjsen.com 2011-09-08 09: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推进闽台旅游产业化合作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昨天下午签署。闽台旅游业界宣布将合力打造环海峡旅游圈,在乡村旅游、旅游装备制造、旅游信息和旅游金融服务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赴台个人游降低门槛,推出了分期付款、担保及托管业务,申请者除了存款证明和年收入证明外,还可提供存款账户一个月内的流水单作为财力证明。

□早报记者 蔡兰春

合力打造环海峡旅游圈

随着台湾个人游的开放,闽台旅游业界都在期待两岸更密切的合作。《宣言》目标就是打造环海峡旅游圈。

《宣言》提出,首先在两岸资源都很丰富的乡村旅游合作方面,筹备成立闽台乡村旅游创意辅导中心,以组团互访、实地考察、共办旅游节庆等形式,促进两岸乡村旅游业界经验互学、理念共享,提升现有的休闲农庄、水乡渔村、乡村花园、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产品,形成多样化的市场体系。

其次推进旅游装备升级,支持两岸旅游装备骨干企业联合开展市场调研、技术攻关,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旅游装备和旅游产品。加快发展邮轮邮艇、高尔夫、房车露营、体育休闲等新兴产业,联合举办产业合作成果展示、产业合作论坛等,推动两地旅游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另外,双方将整合两岸旅游业界和相关产业的力量,探索建立闽台旅游产业合作联盟,并在此总体框架下,以“1+1”对口专业合作或“一对多”多产业合作的方式,分别建立政、企、学、中介组织等界别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联系机制。

赴台个人游可分期付款

《宣言》中,赴台“个人游”也放置在重要位置。

“个人游”推出优化旅游金融服务,提出发展出境“个人游”分期付款、担保及托管业务。具体做法是,两岸探索创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推动银行对两地重大旅游项目、旅游企业给予优先信贷支持,推进金融机构丰富旅游消费信贷服务产品。同时,推出“旅游一卡通”特色金融产品,优化旅游信用卡、旅行支票和旅游理财等金融服务功能。

另外,两岸还将共同研发、编制连接两岸的“一程多站”“个人游”精品路线,组织两地居民经福建口岸往来两岸,互为旅游目的地。

记者昨天下午从厦门的旅游界了解到,台湾“个人游”开通至今,成行的游客数与预期还是有差距的。现在,“个人游”推出了分期付款,可以吸引一大批年轻游客,尤其是学生一族和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个群体,出游意愿强烈,但经济上比较拮据。据悉,厦门一些银行之前就跟台湾旅游界合作推出过金门游的分期付款,收效还不错。

不再冻结游客存款账户

个人游这次不仅推出了分期付款,还放宽了手续办理条件。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海峡旅游“1+1”洽谈会上,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向权忠秘书长提到,今后赴台个人游签注可以选择需要提供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银行存款,也可以选择提供加盖银行章戳的最近一个月内账户流水单。

之前,办理赴台“个人游”,必须具有5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或12万元年收入证明或银行金卡信用卡对账单等,作为“三选一”的资产证明。向权忠说,这个规定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游客数量。这次调整后条件设立为,拥有相当于新台币20万元、人民币5万元以上的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的存款证明,或者最近一个月内账户流水单,需要盖有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章戳。

记者昨天下午从厦门的旅游界了解到,旅行社在办理赴台个人游证件时,市民提供的财力证明中,并不包括股票类的理财产品,一定要是申请人的银行存款。此外,提供的最近一个月内账户流水单,申请人银行账户必须还有5万元以上的存款。这一政策其实是,避免了申请人的银行资金被冻结了。之前,大陆游客赴台需要提供5万元的存款证明,并冻结这笔存款直到从台湾归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