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创模复核预评估汇报暨反馈会召开 黄少萍参加
qz.fjsen.com 2011-09-09 11: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落实措施积极整改 持续提升环保水平

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夜幕下的西湖给不少市民带来快乐。(记者 王柏峰 摄)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陈一彬)8日,泉州市召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核预评估汇报暨反馈会,向省预评估专家组汇报泉州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核迎检工作情况,听取专家组评估意见,部署下阶段复核迎检工作,推动环保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省预评估专家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王国长,市领导吴群德、林伯前、付朝阳、傅福荣参加会议。

王国长指出,泉州市自2006年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后,各项环保工作持续深入,环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自己的创模特色。经评估,泉州市大部分指标均已达到考核要求,但仍有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任务等七个指标尚未达到考核要求。他要求泉州要进一步加大污染减排力度;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标志的建设和管理;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环境管理;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强环境影响评价以及“三同时”制度管理;加强基层环保队伍建设,强化部门间协作,加强对企业的检查、指导、服务工作,以更加规范细致的工作迎接国家检查组考评复核。

黄少萍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强化措施,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地推进。就下阶段创模迎检工作,黄少萍要求,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各项规划和措施,进一步夯实环保工作基础;不断加大投入,多渠道筹集环保资金;坚持开展城市环境、水环境、近海水域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切实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健全环境应急处置指挥系统,提高处置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动能力。

针对预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黄少萍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逐一梳理,抓紧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在污染减排方面,要加快推进滞后项目进度,全力落实重点领域减排工作。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设管理方面,要立即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置交通警示牌。在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方面,要对清洁生产等主要问题进行逐一整改。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面,要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和渗滤液、飞灰的规范达标处理。在环保和“创模”组织领导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分工协作;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举全市之力,建设好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