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11个项目签约 平均投资规模创下历史之最
qz.fjsen.com 2011-09-13 08: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本届“9·8”投洽会签约现场获悉,晋江共签约11个项目,投资总额11.6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1.61亿美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6.95%和20.91%,项目的平均投资规模和平均合同利用外资均创历史之最。

每个项目投资额均超1亿美元

据了解,晋江11个签约项目涉及商业广场、建筑设计规划、机械设备制造、电子产品、水产加工、纺织服装、鞋及鞋材、薄膜、塑料配件等多个领域。

其中,菲莉欧雅达家居广场项目参加福建代表团签约,该项目计划投资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亿美元,将建设一座集购物、休闲、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建材家居综合体。利郎文化创意园、锦兴精密机械、耀星高端电子、深沪水产品深加工等5个项目参加泉州市代表团签约,总投资5.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7亿美元。

“跟往届相比,本届投洽会的晋江签约项目呈现四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投资的总规模最大,比往届高;第二个特点就是利用外资的总数额增多;第三个特点就是项目的单体体量大,每个项目投资都在1亿美元以上;第四个特点就是前期工作做得比较深,我们在签约之前,就对各项目的用地、规划和项目环评等工作做了深入的论证,确保签约以后项目能够很快地落地、很快地见效。”晋江市领导介绍道。

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

在本届投洽会上,项目技术含量高成为晋江签约项目的新亮点。这批高附加值、低能耗、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将在晋江落户投产,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晋江产业发展水平。

“深沪现在的水产品产业比较发达,但精加工还不足,我们主要是往精加工发展,比如说罐头之类的。”晋江市闽南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性江介绍了签约的深沪湾水产品加工基地项目的特点。

耀星电子项目也是此次签约的项目,其经营范围是生产智能手机配套电子产品及收录音等高端电子产品。该项目的落地,有望进一步完善晋江电子等高科技产业,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对电子产品来说,很多下游的产品比如说一些元器件等方面的配套还是比较欠缺的,所以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该项目带动一些企业共同发展。”耀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伟顺表示。 (黄小环 曾小凤)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