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卫生考评中心下令 300个问题窨井各自"抱走"
qz.fjsen.com 2011-09-17 07:45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秀东街 曾是重灾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前巡查的井盖缺失及破损情况,各个路段都有不同程度存在。如,泉州北师大附中旁的附中路,就有6个井盖或丢失或破损;鲤城区常泰路2期和常泰路有6个井盖缺失,整条南环路则还有46个井盖丢失或破损;云谷工业区也有10处井盖丢失或破损,中国电信46处,中国移动20个,自来水公司30个。

另外,针对此前报道的泉秀东街50米路段5个“虎口”,公路养护单位泉州市公路局,为此对该单位市区管养的37公里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有破损或丢失的井盖达近200个。在昨天会上,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负责人表示,这近200个井盖也将一一确认业主单位,并及时督促业主单位整改。

窨井将有常态考评

据悉,接下来,考评中心还将继续联合海都热线通968111,发动市民举报的形式,以及发动街道、社区,排查辖区内丢失或损坏的井盖,及时上报。而后,他们将每月汇总各业主单位的井盖丢失、破损数量和整改率,并通过媒体公示,形成常态化考评机制。考评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丢失或破损井盖一经发现,将要求业主单位马上限期整改。各业主单位的热线也将通过媒体公示,以方便市民举报。(记者 陈丽娟 文/图)

“搜街”半个月揪出300多个“城市陷阱”

市城市卫生考评中心昨召集十几个相关部门研究对策

东南早报报道 (记者林福龙 陈一彬)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搜街”半个多月,竟然发现丢失、破损、安装不到位的问题井盖300多处。

“谁家的孩子谁抱走”、“井盖上印上举报电话”……为加强中心城区井盖设施管理, 昨天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召集供电、广电等十几个相关部门召开专项座谈会,商讨对策。

现状

井盖缺损窨井变陷阱

由于道路井盖缺失、破损引发的事故常常触目惊心。井盖一旦缺失,道路上就留下一个一个“黑窟窿”,行人稍不留心,就有可能摔得头破血流。“黑窟窿”变成“城市陷阱”,井盖问题,体现的是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影响的是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年9月初,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会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启动了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专项考评,考评采取市民举报和考评人员“搜街”巡查相结合的形式,“搜街”半个月,共发现城区井盖缺失、破损300多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