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源山抓流浪狗是为保游客安全 不干涉市民养狗
qz.fjsen.com 2011-09-19 08: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清源山流浪狗微访谈。(记者石勇 摄)

□早报记者 刘波 颜雅婷

9月14日,清源山景区开展一场打狗行动,一天抓了45条流浪狗。9月15日东南早报报道此事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9月16日下午,东南早报和新浪网邀请清源山管委会执法大队负责人、打狗队队长老陈和@泉州救助猫狗阿Cat等人士,就有关问题进行释疑、讨论。访谈中,有网友呼吁善待流浪狗,同时希望爱狗人士能够妥善看管好狗狗,以免影响环境,伤及他人。

景区管委会:处理流浪狗,不干涉市民养狗

当天,在接受微访谈时,针对一些网友的提问,清源山管委会执法大队负责人回答了有关问题。

@网友:流浪狗对景区有何影响?

@清源山管委会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执法大队):2008年6月,湖南游客郑先生到清源山游玩时,被一条突然窜出的流浪母狗咬伤,这个事件引起不少游客关注。去年以来,很多流浪狗流窜山上,学生上山旅游经常受到惊吓。流浪狗威胁游客,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申请5A景区就一定要捕获流浪狗?

@执法大队:整治清源山流浪狗,不仅关系到游客安全,事关泉州旅游窗口形象,也是景区创建5A,加强规范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安全保障制度,加强安全管理,保障游客安全。

@网友:景区内豢养的狗伤人,管委会如何处理?

@执法大队:游客在景区内一旦不慎被狗咬伤,请拨打景区报警电话。管委会将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对伤者施救。一般情况下,狗伤人,狗主人须负全部责任。《侵权责任法》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承担侵权责任。

@网友:驱赶流浪狗行为引来了很多人的批评和质疑。

@执法大队:感谢网友关注。部分网友的不同见解,我们表示理解。养宠物是市民个人爱好,原则上我们不干涉,但要遵守养犬管理规定。景区内无主的流浪狗,渐成狗患,严重影响游客安全和环境卫生,我们则依法予以处理。最后,感谢广大泉州市民对母亲山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心和宝贵意见。景区管委会欢迎你前来清源山游览。

相关新闻:

景区评5A级先赶流浪狗 清源山一天抓了45只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