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办理户口发现线索 女子被拐23年意外找到亲人
qz.fjsen.com 2011-09-20 07:05  涂传之 石磊 曾正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 涂传之 实习生 石磊 通讯员 曾正平)35岁的毛培珍还依稀记得贵州老家的青山绿水,但她离开那间依山而建的小屋已经整整23年了。1988年,年仅12岁的她被人从贵州贵阳拐骗到泉州。之后,她被惠安东岭镇一对夫妇收养。近几年,毛培珍一直和丈夫在浙江经商,她心中始终惦记着两件事:一是23年来自己一直是个“黑户”,二是重新与老家的亲人取得联系。今年7月起,惠安县东岭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在为她办理户口的过程中,意外找到了她失散多年的亲人。18日晚,毛培珍和多年未见的三弟毛福兵在浙江温州见了面。

1988年,毛培珍被惠安东岭镇一对夫妇收养。1993年初,在养父母的操办下,毛培珍和养父母的长子许诗阳结了婚,当年,两人才18岁。因被拐年份较早,记忆不清晰,毛培珍一直没找到亲人,自己又对如何办理户口不甚明了,毛培珍一直过着“黑户”生活。几年前,毛培珍和许诗阳夫妇俩前往浙江经商,没有身份证的毛培珍在外地十分不便。今年6月30日,毛培珍让女儿给惠安公安写信,想要告别“黑户”,办理户口。

惠安县东岭边防所着手为毛培珍办理户口。据毛培珍回忆,她原籍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县,父亲叫毛光华,母亲叫马树珍。但在依程序寻找原籍过程中,民警发现,清镇已撤县设市,而毛培珍的父母在当地也查不到。东岭边防所民警向贵州清镇警方求助。当地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辖区内确有一户家庭有一女儿失散多年,家人几经寻找,但却始终未寻得。前不久,当地民警登门确认发现,毛培珍正是该户失散多年的长女。

恰巧的是,毛培珍的三弟毛福兵正在浙江嘉兴打工。接到老家传来的消息后,毛福兵简直不敢相信。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毛福兵,不久前他与毛培珍见过面了,他在电话中说,家人一直念叨自己有个姐姐被人拐走,之后兄弟几人在外打工也曾寻找过毛培珍,“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而且我们还离得这么近”。可惜的是,他们的老父亲前几年已病逝,重病中,父亲还对毛培珍念念不忘。

记者电话采访了毛培珍,她说,前晚和弟弟见过面之后,自己就兴奋得睡不着觉,十分感谢东岭边防所的民警。毛培珍还说,父亲已经去世,自己很难过,自己也和母亲通过电话,快60岁的母亲当时又哭又笑,“高兴得说不出话,还叫我马上就回贵州让她见见。”毛培珍说,打算等到年底,弟弟们打工结束回贵州老家时,自己一道回去,到时候还要带上老公和女儿、儿子,让妈妈高兴高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