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技术含量高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主墩下月施工
qz.fjsen.com 2011-09-20 07: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大桥跨海“好为快先”

泉州湾跨海大桥全桥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秀涂和蚶江的牵手距离还有多远?如果站在泉州湾跨海大桥栈桥上,答案是400米。记者昨日探访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工程现场获悉,自8月8日主桥工程打下施工辅助平台第一桩来,整个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施工辅助平台建设基本收尾,主桥主墩打桩工作有望在下月中旬启动。

标准化施工严格实施

据了解,8月初,泉州湾跨海大桥打下第一根钢管桩,主桥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项目动工后,施工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数十根海上钢管桩的打桩工作,南北两岸两个主桥施工平台建设也接近尾声。

“整个施工进程秉承‘好为快先’的原则。”据市交通委相关人士介绍,该工程严格按照省高指要求,大力推行标准化施工,对施工现场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物资设备管理等都进行全方位的细化量化,力争以此为基础“创优质、铸精品”。

桥墩防腐时长可达百年

作为全省有史以来最大的跨海大桥,泉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全长26.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12.45公里,北岸接线14.25公里。主桥长800米,为主跨400米双塔斜拉桥。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于辅助施工的栈桥分别从蚶江和秀涂起步,延伸至泉州湾中央相对而矗,中间仅隔着400米留作通航的主跨距离。

“两个主桥墩就将分别设置在这400米的两头。”据泉州湾跨海大桥有限责任公司人士介绍,有望于下月中旬打桩的跨海大桥主桥墩,每个桥墩由33根桩基组成,这些桩基外围是采用特殊防腐涂层的钢护筒,防腐时长可达100年,目前还在定制过程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