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区道路大范围改造 开车出城该怎么走?
qz.fjsen.com 2011-09-20 10:39  胡毅杰 吴汉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胡毅杰 吴汉松)最近,石狮市区“四纵二横”道路改造渐入高潮,濠江路、南洋路、香江路等道路同时施工,市民在市区范围内开车出行已感受到一定不便。而在华山环岛及石泉路自晋江界至华山环岛段、大北环路自华山环岛至南洋路段改造启动后,更有不少市民感慨开车出城难。无疑,石狮城区道路大范围改造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在此期间市民该怎么开车出城呢?近期,记者专程开车体验,对群众反映较多的这一问题进行了探究。

去泉州:走水头外线最快

泉州是石狮市民开车出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以往,石狮往泉州有两条主要通道:石泉路、石泉二路。石泉二路因石狮高速连接线工程建设正全封闭施工,无法正常通行。很多市民选择走石泉路,这导致石泉路交通压力倍增,华山环岛处在近期交通高峰时段就曾多次出现较长时间交通拥堵。近期华山环岛及周边道路改造启动后,虽然相关部门采取了一定的交通管制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交通秩序,但随着道路改造的逐步推进,若交通流量不减,未来交通拥堵的可能性还将加大。

事实上,石狮往泉州还有第三条路,那就是水头外线。这也是目前石狮往泉州最快捷的通道。上周六下午4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段,记者专程从水头外线经晋江大桥往泉州,到达泉州客运中心站时仅20余分钟,一路上车辆不多。而在下午6时许原路返回时,同样发现一路上车辆不多,看来还有许多市民对这条往泉州的通道并不知晓。在此提醒市民,水头外线连接的是石狮大道,经大北环路或石狮大道,一路均可看到道路指示牌。

上高速:一般走狮城大道

高速公路是个网络,去厦门、福州及三明方向等,走高速均最为快捷。现状石狮主要有两条路去晋江高速入口,一是狮城大道,二是石泉路。经由这两条路上高速距离差不多,本来走哪条都可以。但在泉州环城高速工程开工建设后,工程较长一段高架在狮城大道上方,一些人认为不方便。记者近期途经此路上晋江高速,发现道路因工程施工收窄了,开车经过的确不如以前方便。但当下走石泉路同样不便,在华山环岛开工改造首日,记者下午4时许经大北环路经过华山环岛,因堵车足足等了20分钟。而在可预见的今后一段时间,随着华山环岛及周边道路改造继续,交通拥堵很可能还将加剧。

因此,从交通便捷的角度看,近期上高速走狮城大道还是最优选择。这条路虽然路况不算太好,但一般还不至于堵车。如果要走石泉路,尽可能选择在上午交通流量较低时出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