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政策速递 > 正文
流浪儿满16周岁具备就业能力 将免职业介绍费
qz.fjsen.com 2011-09-22 08: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福州讯 (记者 张珺)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年满16周岁的流浪未成年人只要具备就业能力,政府将免费为其介绍职业,并提供职业培训的补贴,让其尽快融入社会。

据悉,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同民政部门一道组织开展针对流浪未成年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年满16周岁的有就业能力的流浪未成年人,只要愿意都可以获得免费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的补贴。

对于一些年龄较小的未成年人,政府将及时帮助其回归家庭。公安机关将建立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系人制度,教育行政部门将把流浪儿童纳入辍学、失学信息通报体系,劝导其尽快返回学校。

在具体救助过程中,公安部门将甄别由成年人携带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一旦发现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的,将依法查处;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携带流浪乞讨的,相关部门将尽力协助其返回家乡。如果流浪未成年人暂时找不到父母或监护人,社会福利机构等将承担起照料的责任;2年后仍找不到父母或监护人的,公安机关将按规定为其办理户口登记,方便其就学、就业等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