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多个学校和公益组织将为白血病少年募捐
qz.fjsen.com 2011-10-13 07:53  郑慧雅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血病少年:“我想治好病, 和同学在一起”追踪

“闻明,我们等着你回来” 50名同学的祝福换来他久违的微笑;学校和公益组织将为他募捐

同学带着写好的许愿瓶到医院看望闻明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3日讯(记者 郑慧雅 黄启鹏 文/图)班上的同学带着祝福来看他,闻明笑了,他说:“谢谢你们,我会赶快好起来”;邻床的小朋友出院,闻明哭了,他说:“我也想出院。”

11岁湖北白血病男童闻明,为了治病,来泉务工10年的一家花光所有积蓄。这份关于闻明的报纸,在泉州市丰泽区北峰群石小学5年(3)班的同学们手中争相传阅,闻明离开学校几个月,大家都十分想他。今天,群石小学还将联合兄弟学校,为闻明举行募捐活动,泉州多个公益组织,也在为闻明积极募款。

病床上的作业:

不能落下一门功课

在闻明的病床旁,摆着一叠课堂练习本:语文、算术、思想品德等。翻开来一看,有的题目空白,有的题目下是工工整整的字迹。每天,闻明一定要做完一页题目,很久没上课,题目都是靠闻明自己看课本做出来的,“会做的先做,我怕落下功课,回学校会跟不上”,闻明说。闻明血管浮凸的左右手背上,布满了打针和吊瓶留下的痕迹,连拿碗都没有力气,不知道怎么握笔写字。

在冷冰冰的医院住久了,话本不多的闻明显得愈发沉默,除了病房里每天的消毒时间,闻明几乎没有走出病房过,站几分钟,他便站不动了。昨天,邻床的一个小朋友出院了,闻明坐在床上哭了很久,拉着妈妈的手说:“我也想出院。”

想出院,想回家,想上课,是住院后闻明对爸爸妈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要治好闻明的病,要转到更好的医院,费用也更高,但闻明一家已花光所有积蓄,“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儿子的病”,闻明妈妈话说得坚决,但出路在哪,他们一家也没找到。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