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区盲道被占用:有通向墙的 还有直通内沟河的
qz.fjsen.com 2011-10-14 07:01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盲道多陷阱 盲人很茫然

 
 
金洲街最坑人盲道:盲道直接通向内沟河

新华南路,盲道“撞”向墙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 尤燕姿 见习记者 黄启鹏 文/图)明天就是国际盲人节了,在泉州市区,供盲人行走的盲道,处处障碍,几乎成绝路。

记者调查发现,市区街面上的盲道大量被忽视,有的变成停车位,有的连着窨井,有的直通墙壁和机动车道,更有甚者,直通内沟河……

昨日,记者走访泉州中心市区主干道上的盲道,发现了诸类现象。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设施股黄股长介绍,泉秀街人行道已经开始改造,盲道存在的问题也将因此得到改善。盲道与检查井同在的现象,也将进行改造。

【现状】

盲道千万条 不成一条路

中心市区主干道边上的人行道,未施划停车位的地方,不少就是因为有盲道。但实际上,许多车把盲道当成停车位。

在泉秀街晶都国际小区楼下,停车位施划在盲道外,一排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辆,小车的车头或车尾都超出停车位的范围,挡住盲道。

田安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金帝文化广场东侧的人行道上,盲道周围铺的是红砖,比较显眼。可仔细一看,发现这条盲道直通津淮街的机动车道。

新华南路东侧,盲道直通一堵围墙,围墙上还写着“洗车”两个大字;再往南走的道路东侧,两根电线杆矗立盲道中央;义全街的盲道设置在店铺门口,被电动车停满;靠北侧的盲道终点则是一个绿化草坪,没有引导往外走的盲道。泉秀街与南淮路交叉口处的盲道上,终点竟是一块地名石碑。金洲街桥头的盲道更“坑人”,终点竟然是几级台阶。

此外,田安南路民政局门口,一个供水抢修的施工点就设在盲道边,挖出的土也都堆放在盲道上。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