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南安王水春十年独守深山老林 名副其实"护二代"
qz.fjsen.com 2011-10-14 09: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陪老王一起巡山,体验深山老林的生活。

南安护林员王水春十年独守深山老林,几次差点丢命仍不退却

山的那一边还是山,漫山的丛林之中,王水春住在一幢有50个房间的老房子里,一个人守护着1万多亩的林木。

这里是南安罗山国有林场的第三片区,今年是王水春护林的第10年。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护二代”,从小上山,十年独身一人与林木为伴。他不是“富二代”,工资低微,却坚持不下山。王水春说:工作要负责任,做人对得起良心,我要是走了,这么多树就没人看护了。

□早报记者 陈祥木 林加华 石勇 文/图

父亲的白背心成了童年的骄傲

在山上,手机就成了摆设。王水春一大早骑着摩托车,走了30多公里的路才到罗山林场。

他今年58岁,身体硬朗,脸上的笑容灿烂而踏实。妻儿都在家里,老父母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也不大好,这是他在山上最忧心的事情。

1961年,王水春随父母来到罗山林场,这一年他6岁,漫山荒芜。

王水春的父母都是罗山林场的工人,他记得儿时憨厚的父亲年年都被评为劳动模范,会奖励一件印着字的白色背心,这是他最骄傲的。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