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永春仙岭飘满桂香 邂逅护林30年的"天才"老伯
qz.fjsen.com 2011-10-28 10: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天才”老伯爱花如命 (陈晓东 摄)

宋朝诗人吕声之曾在《咏桂花》中写道:“独占三秋压众芳,何咏橘绿与橙黄。自从分下月中种,果若飘来天际香。”短短四句,点出桂花乃是金秋尤物,花色花香宛如天降。

听闻永春县蓬壶镇仙岭村满山遍野桂花树,还曾举办桂花节,是赏桂花的好去处。在这个桂花飘香的季节,本报记者选择了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兴奋地踏上一段寻花之路,将自己藏身桂花林中,尽享桂花芳香。

□本报记者 王晓筠

首站:

几株桂树迷惑寻访脚步

驱车从泉州出发,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便到达蓬壶镇政府,找到此次寻花之旅的导游——该镇党委秘书康长泉,在他的带领下,开始寻找金秋的桂花林。

要到仙岭村,先路过汤城村。在汤城村口,我就隐约闻到桂花香,往村中一望,家门前、小道边总能见到几株桂花树,散发着香味。以为这已经是全部桂花所在,我下车想看个清楚,三两步跑进村里,围着几株桂花树,闻闻看看,感觉虽也清香,却不免有些失望:“就这么几株桂树,怎么也不能说是桂花林啊。”我叹了口气。

“哪里,这只是一小部分。”康秘书笑说,蓬壶处处种桂花,像这种村里的桂花树,很容易看到,但要看成片的桂花林,还是得去仙岭村,那里到处都是桂花树,家家都有,满山都是。“遍地都是桂花树,那不成了桂花村了?我才不信呢。”我暗自嘀咕。

带着疑问,我们重新上车,朝“桂花村”前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