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武夷花园81户欠费285户断电 昨晚恢复供电
qz.fjsen.com 2011-10-29 08: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事发武夷花园,部分住户不缴电费殃及其他住户经过多方协调,昨晚已恢复供电

视频:拖欠电费 小区四幢楼遭停电

(网图)

“我已缴了电费,为什么停我的电?要停也是该停未缴费的。”住在市区武夷花园3号楼9楼的黄老伯说。因武夷花园小区部分住户不愿向物业缴纳电费,至10月10日,已拖欠电业局18万元。昨日早上8点,电业局对小区四栋楼停止供电,导致部分已缴电费的住户被殃及。

住户:缴了电费却没电用

直到昨日下午4点多,供电仍未恢复,许多居民的生活及商家的生意都受到影响,叫苦不迭。针对此事,东湖街道办事处、铭湖社区居委会、武夷花园物业、电业局多部门在东湖街道办事处进行协调。协调期间,武夷花园部分住户来到办事处,反映情况。

住户王先生说:“我规规矩矩地按时交纳电费,怎能停我的电?”

李小姐说:“像我们做通信软件生意的,用电脑办公,一停电就无法做生意。”

铭湖社区居委会李书记安慰他们说,“电业局答应马上送电,问题会解决的,请大家先回去”。听到这句话,住户们才稍稍平静。

物业:31日前先缴3万元

小区物业负责人王经理称,“这四栋楼的住户用电费用一直由物业代缴,我们再向住户收取。但有一些住户一直拖欠,我们被拖欠的代缴电费16万多元。”

“你们一定要先送电,保证居民正常的生活。”东湖街道办事处车副书记对电业局工作人员说,“不能让交了电费的群众没电用,这会挫伤他们缴费的积极性,当然,也不允许部分人用电却不缴费。”

根据拖欠电费明细表,记者数了一下,285户住户中,有81户未缴纳电费,包括26家商户。但是,已缴纳电费的204户用户也被停电。对此,电业局电费中心郭主任称,由于各种原因,该小区2、3、4、5号楼未进行一户一表电改,电业局与物业签合同只签到用电总表,所以,抄表只能抄到总表。总共被拖欠了18万,他们只能无奈地停止供电,停电前也到该小区贴了公告。

协调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后,小区物业王经理表示,希望电业局把时间宽限到11月7日,10月31日前他愿意先再代垫3万元。

昨晚,电业局恢复了供电。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