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闽西南警务协作会召开 四举措共筑泉厦漳龙合作
qz.fjsen.com 2011-11-03 07:02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闽西南警务协作会正在举行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 陈群 通讯员 吴云鹏 文/图)即日起,厦门、泉州、漳州、龙岩四市公安机关同时实施启动闽西南警务指挥与信息领域协作。11月1日,第二届闽西南警务协作会在漳州召开,四市的警界代表商定并通过《闽西南警务指挥与信息领域协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闽西南警务实施意见》)。

闽西南警务指挥与信息领域协作格局,通过建立警务指挥协作平台、信息交流共享平台、信息核查快速响应通道和布控堵截机制“4大举措”实现警务指挥协调和信息共享。

【解读】4大举措维护辖区治安

A、建立警务指挥协作平台

《闽西南警务实施意见》规定,将建立以指挥中心为平台的四市联动协调指挥机制,成立警务指挥与信息领域协作领导小组,依托指挥中心下设警务协作联络办公室,开通警务协作热线电话,设置专用无线频道,在遇重特大警情和突发应急事件时进行协同指挥、协调配合处置。

B、建立信息交流共享平台

将依托公安网设立“闽西南警务信息交流网”,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根据四地区域警务联动需求,信息平台设置了工作部署、警务动态、高危人群管控、情报线索、情报研判、重大警情通报等14个信息栏目。会上各地公安局长一致认为,通过公安信息共享平台互动交流功能,四地公安机关不仅可共享各自的资源,还可以对各类案件线索、经典战法、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并就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或观点进行发布,最大限度发挥应有效益。

C、建立信息核查快速响应通道

将以“闽西南警务信息交流网”为平台,逐步形成双方身份互信快速通道、互相提供信息、查控比对、犯罪信息互联互通的信息协作格局;每周交换最新的批量案件数据进行串并案分析,重大警情信息即时交换。对于未接入公安网的信息资源,由指挥中心通过网上协作渠道发布核查请求,调查地要快速核实响应。

D、建立布控堵截机制

四地公安机关根据“有邻为重、异地优先”原则,闽西南警务联动协作成员单位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杀人、抢劫、伤害、爆炸、放火、投放危险物质、绑架人质等严重暴力犯罪后逃跑需要实施布控堵截的,被请求地公安机关根据发案地公安机关的请求,经值班局领导批准,及时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犯罪有关的物品及驾、乘的交通工具开展盘查、堵截、缉捕,并及时、主动反馈情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