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北峰工业区一食品公司废气异味扰民被要求整改
qz.fjsen.com 2011-11-08 11: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再次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希望本报继续关注他们小区周边的废气异味问题。

原来,此前连续几天,家住市区北峰工业区附近一小区的黄先生等多名业主致电热线96339称,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可以闻到从小区旁边一家名为冠龙(泉州)食品有限公司里飘出的酸腐味道,有时是白天,有时是晚上,气味浓烈,甚至有几天到了下半夜还能闻到。住户即使门窗紧闭,也不能抵挡臭味侵入房间,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困扰。其中一名业主郑女士来电还说,上周六上午,郑女士一家在风景宜人的西湖公园散步,突然间,空气中飘来一阵酸腐刺鼻味道,让人无法忍受,周末的好心情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根据投诉,记者分别选择在11月2日晚上10:30、3日下午3:30、4日上午9:30和5日下午5:30等不同时间段,来到这家位于北峰工业区丰顺路的冠龙公司周边实地探访发现:这家企业生产正常,生产车间通过烟囱排出的白烟时多时少,每次均可闻到业主所描述的异味。

在掌握第一手情况后,近日记者与环保部门取得联系。丰泽区环保局、丰泽区环境监察大队迅速赶到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逐一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废水处理设施、原材料仓库、发酵车间后发现,异味主要来自发酵车间。企业负责人说,该企业主要生产高麦芽糖浆,所用的原辅材料主要是玉米淀粉。生产中,需要对玉米淀粉采取高温蒸煮等多道工序,这些工序会产生大量白色热气并向外排出,而这些热气中本身含有一定的异味。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这些热气未经回收处理就直接外排是造成废气异味的原因。

对此,环保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迅速制定并落实废气异味的整改处理措施,进一步改善企业生产流程、工序,同时要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做到达标排放。

冠龙公司负责人表示正视市民的投诉,他们将根据环保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请技术专家详查存在问题,购置治理设备,改进生产技术,改善生产工序,并当场写下承诺书,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废气异味排放问题,请市民予以监督。

昨日,记者再次与丰泽区环保执法人员前往冠龙公司。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详细检查。据介绍,该公司正根据环保执法人员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丰泽区环保局同时表示,将对这家企业加强监管,跟踪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将依据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希望其他企业引以为鉴,若出现类似问题,执法决不手软。

(时政要闻部首席编辑 林志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