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一男子22年前被拐 微博寻亲成功"玩失踪"
qz.fjsen.com 2011-11-12 07:50  林小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想方设法

家人找到了

下定决心后,小梅马上联系了贵州贵阳警方。一位向姓民警根据微博资料,连夜排查。但直到当晚12点,仍一无所获。

小梅和“宝贝回家”的成员专门开设博客,发布小杨的求助资料,发动广大网友,却一无所获。

10日,小梅重新梳理了微博资料,通过百度搜索以及114查询,最后查出小杨的老家应是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小梅很快联系上镇政府一个刘姓女士。刘女士核查证实,镇里平寨村确有一户杨姓人家,家庭成员情况与小杨所说的一模一样。且1989年农历二月十九日,杨家确有一个9岁的小儿子被拐,名字就叫杨桥生。

根据这些信息,基本可以断定,杨家就是杨桥生日思夜想的家人。在平寨村党支部书记谢先生的帮助下,当晚,小梅成功联系上了杨桥生的父母。

被拐22年,两条求助微博,一天后,“宝贝回家”就帮小杨找到家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小梅第一时间通过微博给小杨发私信,让他尽快联系自己。

让人郁闷的是,小杨再没登录微博。

家人激动

小弟过得好不好?

昨日傍晚,记者电话连线了小杨的二哥杨得林。电话中,他告诉记者,家人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小弟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会?

“他打小就崇拜警察,立志长大后要当警察!”杨得林告诉记者,印象中,弟弟身材中等,皮肤较白,平时最喜欢穿仿照的警服,戴绿军帽。此外,弟弟还有一大爱好,那就是骑自行车。在他看来,兴许就是这个爱好,让弟弟轻松被人拐卖。

弟弟失踪那天,刚好是村里的一个大节日,家人都出门过节去了,年幼的弟弟在家陪80多岁的老奶奶。当天下午,家人回家发现找不着弟弟了。

杨家人后来得知,就在家人外出时,同镇的王某骑了一辆自行车过来,谎称让小杨带路,借机将其拐走。后来,王某落网,供述了拐卖小杨的犯罪事实,但他是第一手,小杨具体去向他也不得而知。

“22年过去了,突然有了弟弟的下落,这实在让人激动啊!”杨得林说,小弟的失踪,一直是母亲的心病,每每提起,她都会哭上好一阵。10日晚,得知小弟消息后,母亲高兴地哭了。

记者发稿前,从“宝贝回家”成员处得知,目前,小杨的父母已到当地派出所采集血样了。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