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下月投入百部新公交 五措施提高服务质量
qz.fjsen.com 2011-11-18 09: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改造的刺桐路设有公交专用车道 (潘登/摄)

早报讯 日前,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深入各公交线路和泉州公交公司,就落实公交优先、方便群众出行进行调研后决定,市政府将增加投入2000万元支持公交加快发展,并对公交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出要求。

昨日,记者专访公交公司负责人,了解到该公司采取五条贯彻落实措施,促进服务水平提高,努力方便群众出行。

这五条措施是:

一、加快新车投入步伐。针对公交车辆相对不足的现状,公交公司加紧购置新车投入运营。100部新型公交车已完成采购,下月中旬将可上路,这些公交车将用于新开、加密线路和淘汰旧车等。争取明年再增加一批公交车投入运营。

二、加强驾驶员标准化管理。驾驶员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公交服务市民的水平。为提高驾驶员服务意识,公交公司着手建立驾驶员星级考核体系,实行绩效挂钩,额外拨出一定资金进行奖励,驾驶员的车次完成率、首末班正班率、发车正点率、服务投诉等各项服务指标完成情况的得分,将成为确定奖金档次的依据。明年起将提高奖励标准,分五个等级进行星级考核,每月一次,如果驾驶员被投诉,相应星级将降低直至取消考核资格。

三、加强绩效管理和提供人性化服务。公交公司采取措施,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缩短每天工作时间,想方设法改善驾驶员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也要求驾驶员对乘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四、谋划环泉州湾大公交建设。为打造环泉州湾980平方公里区域大公交体系,公交公司已着手制订今后五年公交发展专项规划,构建区域公交加干线公交的快捷公交模式。计划每年投入一批新车加密班次,优化线路长度,减少重复系数,提高运转效率,缩短群众候车时间。同时,推进一卡通支付平台建设,方便980平方公里区域内群众出行。

五、加快场站建设。场站建设是确保公交车辆正常运营的重要配套设施。公交公司正积极推进城东公交站和院前公交站建设,加紧东海公交枢纽站建设的前期工作。洛江、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交场站建设也正按计划推进。同时还要规划建设福厦高铁、官桥园区商务中心、泉州汽车制造基地的公交综合车场,以及石狮服装城、聚龙小镇、清濛狮子山、市行政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南少林、东海景观西路的公交首末站。

公交公司不断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员管理。今年上半年,共组织检查7750车次,查处违规违纪行为140人次,对违规人员在落实约谈教育的基础上,给予下岗学习18人次,辞退26人。 (早宗)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