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暴雨致使路面积水 晋江多路段昨出现交通拥堵
qz.fjsen.com 2011-11-19 15:39  曾培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1月19日讯(记者 曾培钊 董严军 齐玉波 通讯员 蔡忠东 蒋巧玲 文/图) 一场暴雨,让晋江的交通颇受伤,多个路段出现积水,不少车辆抛锚路中,道路交通出现拥堵,但随着雨势减小及多部门的疏通或交通指挥疏导,拥堵现象得到缓解。

昨日上午11时许,陆续有市民反映,博览大道积水严重,已影响车辆通行,经过该路的大小车辆或掉头或抛锚,全“拧”在了一起。

记者赶到现场时,积水已经蔓延了100多米,足有半米多高。许多车辆停在水中,司机们正用力把车推出低洼地带。行人更是望而却步,个别胆大的脱下鞋袜,卷起裤管,趟着水穿行。据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昨日上午9时左右,博览大道低洼段开始出现积水,随着雨势越来越大,积水面积也不断“摊开”,浑浊的污水更是直逼附近几个楼盘的售楼部。

接到民众反映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疏导浚通。经排查,他们初步认定道路两侧的排水通道被堵住,导致此次大面积积水。随后,他们在地势较低的地方开了条小沟,把积水引向附近水沟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疏通,积水面积逐步缩小,交通慢慢恢复通行。

昨日中午2时许,接连有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2003110反映,泉安路池店镇东山村段积水严重,导致往来泉州晋江的车辆寸步难行。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花了一个多小时。

急着前往清濛会见客户的胡女士抱怨道:“以前雨一下大,那个路段就堵车,这么久过去了,还是一点都没改善。”为了尽快赶往目的地,她决定掉头绕路,却发现鞋都路上的车辆也是川流不息。没办法,她只好继续掉头上高速,再从池店下,本来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她足足花了1个半小时。

昨日下午5时许,随着雨势慢慢变小,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受暴雨影响,昨日,安海镇南环路因排水不畅,也造成由华达灯控路段往安东工业区路段一侧的道路严重积水,水最深处达48厘米,且因该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坑洼较多,除少数大型车辆敢通行外,大多数小型机动车都望而却步,大都在华达灯控路段掉头,结果造成该路口交通堵塞。对此,晋江交管部门立即加派警力,加大对该路段的疏导管控。

而对于市区路面积水造成交通拥堵的现象,晋江交管一中队立即启动异常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兵分多路、外围分流、内围疏导,多部警用汽车在市区不间断巡逻,点、线、面警务联动,及时消除积水路段的交通拥堵,并启用2部拖车在市区实行交通施救。同时,还通过广播、微博等媒体向市民通报道路交通状况,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