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笋江花园城水改难产 开发商称费用是关键
qz.fjsen.com 2011-12-01 09:2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2011年12月1日东南网事版

“泉州笋江花园城用水难”追踪

小区水改难产

开发商称费用是关键

小区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一次水管爆裂,图为最近刚修好的水管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年7月,泉州笋江花园城的住户林先生在东南网福建第一社区(www.fj01.cn)发帖反映他和小区居民的用水苦恼,东南网记者曾就此事做了《小区入住三年频繁停水住户望早日进行水改》、《物业称水改预算已出何时开工尚未明确》等报道。4个月过去了,笋江花园城的住户日前再次向记者反映:“小区水管经常爆裂,哪裂修哪,照样限时段供水。”

泉州笋江花园城小区属拆迁安置小区,早在2008年就有住户不断反映水泵损坏、水管破裂导致用水难等问题。今年8月15日,小区居民得到了鲤城区政府和住建局等部门的回复,称会抓紧协调解决,早日开工建设。但小区居民近日仍反映水改工程进展相当缓慢。住户林先生表示,相对于夏天的用水高峰期,9月份以来的供水情况明显改善,停水的时间也只是一两个小时。但是每个月还是会出现一两次水管爆裂。

究竟是什么问题让小区的水改一拖再拖呢?

记者来到鲤城区住建局了解情况。刘平一副局长表示笋江花园城小区是由其所属的城市综合公司负责,目前该公司就水改问题正与鲤城区政府进行沟通。

城市综合开发公司的李经理接受了东南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笋江花园城是泉州跨江发展实施的第一个安置小区项目,03年开工建设。其间,由不同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材质、管理比较混乱。当时采用了总表制,现在地基下沉,水管老化,小区的用水问题也就逐渐暴露出来了。

李经理认为水改有两种方式:一是交给自来水公司来设计施工,二是由开发公司自己招标施工,如果由自来水公司进行水改,施工队伍和维修检测设备会比较专业,但是水改费用高;如果面向施工队招标,虽然价格低,但是工程质量无法保障,而且不能实现“一户一表”制。这一说法也得到小区物业经理林星裕的认同,他也认为只有把水改交给自来水公司来做才是好的办法。

那么,小区目前的水改进程如何呢?李经理表示,自来水公司的设计方案已经出来了,相关技术问题也基本确定下来。如果由自来水公司负责施工的话,预计2-3个月能分区分片改造完整个小区,需要预付施工费用,施工完后直接接手管理。但是究竟是采用自来水公司的方案还是向施工队招标来进行水改,李经理称正在与政府沟通,水改费用成了整个工程进展的关键所在。

东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水改进展。

新闻回顾:

住建局批复水改 小区业主称并无实质性进展

小区入住三年频繁停水续:物业称水改预算已出

入住三年频繁停水 住户盼早日进行水改

笋江花园城"水困" 一天停水4至5次充气泳池也蓄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